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奥迪开放环保工厂 油箱盖须保用25年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叶川
2011年07月05日08:46

  本报讯 奥迪A4L需要多久才能生产一辆呢?答案是两分钟!日前,一汽奥迪举行“解密荣耀的背后 奥迪A4L品质之旅”,首次向全国媒体公开其长春数字环保工厂,向外界披露了制造奥迪A4L的精湛工艺及先进的管理水准。

  油箱盖要用25年

  作为国内首座全数字化工厂,新奥迪总装车间在建厂、生产、物流、质保等多个方面都采用了数字化管理理念,目前生产的车型为奥迪A4L奥迪Q5产能达10万辆。据悉,奥迪A4L的出生过程相当艰难,在中德双方2000名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年才打造成功,在全国范围进行了累计行程超过300万公里的路试,并专门生产多达70辆测试车辆进行了上百次碰撞

  一汽奥迪方面表示,在品质方面,中国造的A4L和德国生产的A4完全一样。在奥迪A4L全车近千个国产零件中,需要经过德国BMG认可的零部件达到了700个。比如化妆镜要求用15千克的铁球以35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不能破碎;备胎必须承受车辆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持续驾驶120小时等等。“制造的严格程度可以形容为恐怖”。 仅一个手套箱就需要经过包括气味、85摄氏度持续100小时耐热性、从严寒到酷暑的气候变换、240小时的光照老化等60多项测试。像油箱盖这样的小零件也要保障25年不损坏。曾有一次,一个国产的A4L油箱盖在做开合测试的第2900次时出现了问题,离标准只差不到100次,仍要被作为不合格品处理,供应商只得重新供货。

  自2009年1月5日正式上市以来,A4L仅用短短两年半时间就累计销售突破12万辆,遥遥领先于所有竞争对手。

  “整车试验”耗费21辆A4L

  除了完备的零部件认可体系以外,A4L还需要接受奥迪全球统一的“全球整车认可实验”。就是说A4L样车不仅要经历瑞典冰雪覆盖零下数10摄氏度的冬天,也要经历南非夏天的酷暑,还要在以高温酷暑著称的美国凤凰城(日均气温超过38摄氏度,每天日照时间长达10小时,强烈的紫外线使得它成为汽车大气暴晒实验的首选之地)进行了“实车大气暴晒实验”。仅仅这一项试验,就耗费了21辆A4L

  即使是“拧螺丝”的工序,也暗藏着大大的玄机和安全隐患。因此,一汽奥迪斥巨资引进了先进的大型底盘拧紧机,而每辆车的每个螺丝的拧紧力矩值数据都会在奥迪总部的“黑匣子”数据库中保存15年之久。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