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天驾车事故比平时高5倍 教您7招杀手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7月05日09:42

  3、雨天行车稳字诀

  见到积水处不要左闪右避。看到水就闪,或者马上踩刹车放慢速度,这两种方法都非常危险。当然,也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这样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加大,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而且如果路旁刚好有行人,高速过水也会显得低素质。由于雨天汽车的刹车距离会加长,所以行车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4、前车之鉴辨车道

  雨中视线不好,路上到处是浅浅的积水,分道线难以看清。但是交通法规并不因下雨而暂停使用,变线或超车后,车辆一定要回到车道内。降低发生擦挂的可能,万一出现刮蹭事故时,车身不在车道内的车辆则会承担事故的责任。如何判断车道就显得很重要。此时,“前车之鉴”就是上佳之选,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跟随前车行驶。

  5、避让行人齐安全

  由于雨中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横穿猛拐,往往是车辆临近时惊惶失措而紧急避让,使车主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车主应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防止撞伤行人。

  6、合适胎压防打滑

  雨天驾车不要降低胎压。有人根据经验,在雨天行车前放掉轮胎内一部分空气,使轮胎变扁,以增大接触面、增加摩擦力、防止滑胎。但这种做法不可取。减少轮胎内的气体以增加摩擦系数的方法十分有限。汽车在雨中刹车时,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压强把轮胎与路面间的雨水排开,让汽车停稳。而轮胎触地面积变大,对地面单位面积的压强减小,刹车时力量减弱,不能很快将轮胎与地面间的雨水排出,致使滑行距离变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