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雨天山路爬坡车子加速无力 教您故障排查

来源:慧聪网
2011年07月05日10:19
陈姓车友打来咨询电话,说是上周末驱车到郊县游玩时,突然下起大雨,车子在山路爬行过程中发现加速无力,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就此事向汽车维修技术的专家们请教。

  据该车友反映,他的车子最近在下大雨的时候,出现了两次加速无力,加速时车身有轻微抖动的现象,就好像油箱内汽油不足产生的感觉。他曾经咨询过周边的车友,有人认为线路老化,有人认为可能是水汽进入车体线路出现漏电现象等等。

  出现这种现象究竟原因在哪里呢?记者采访了福州联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何先生。他从汽车的化油器、电子喷射等方面进行分析:

  如果是化油器基的车辆出现这样特定环境下的故障,基本可以把范围缩小到以下几点:在点火系统范围内,高压线、分电器、点火线圈等有破损漏电、受潮引起跳火短路;有可能水汽进入进气管,瞬间进入化油器参加燃烧,导致发动机不稳动力下降;其他特殊问题要根据车型和试车等维修程序判定。

  如果电子喷射的车子在这种特定情况下,也可归纳出基本几点故障范围:点火系统受潮;各主要传感器接头受潮,一般电喷车子传感器都有防水性能,这和车子年限有一定的关系;水淹车辆最有可能出现部件受潮现象,这也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何总认为要解决这种现象,比较耗时间,要对电子部分逐项检查和维护,另外要细心留意故障出现时候的现象,如水温、发动机有无异响等,然后到较规范的维修企业,阐明故障发生时候的所有特征,给修理人员第一手信息,以便修理人员缩小检查范围。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