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投资91亿元 2012年投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5日10:25
  2011年6月28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作为唯一的一位中国企业家代表,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演讲。他强调:在目前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中国企业希望与包括德企在内的各国企业,一起迎接全球性挑战,分享发展机遇。最后胡茂元董事长用一句中国谚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高度概括了中德两国企业"共同努力、共同收获,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繁荣的世界做出贡献"的愿景。

  此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下,胡茂元董事长与德国大众董事长文德恩教授(Prof. Winterkorn)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上海大众仪征工厂和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的联合声明》,表明了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长期合作、相互支持的决心。

  根据联合声明,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预计投资91亿元人民币。新的工厂将采用柔性生产方式,规划的年生产能力为30万辆整车,生产采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符合中国用户审美需求的新款汽车产品,该项目有望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日前,仪征项目已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同意备案的通知。中德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还强调,将全力支持上海大众开发电动车,提高本土化研发能力,通过项目逐步建立上海大众完善的电动车开发能力和体系。

  继上海大众南京四厂项目借力"上南合作",首次成功实现了跨区域发展之后,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的建设,也将充分利用上汽集团现有产业资源。江苏仪征基地建成后,将为当地新增3000个以上的就业机会,对于加快上海大众发展,增加产品品种,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都将产生积极意义。

  作为中国最早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海大众经过二十多年的滚动发展,掌握了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形成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培养了实力雄厚的人才队伍,建立了国内最为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和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开发中心。未来,上海大众将积极优化生产布局,稳步提高企业规模,加速新技术、新能源产品开发,进一步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