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逸致将上市 性能堪比中高级轿车FUV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秦淑文
2011年07月07日16:44

  6月22日,广汽丰田在北京宣布逸致销售指导价为14.98万~23.98万元,并开始接受预订。该车预计7月16日正式上市。

  对于逸致的价格是否偏高,网友们态度不一。逸致用怎样的性能和品质支撑它的价格体系呢?带着这一疑问,记者试驾了这款车。

  ■ 动力强劲 输出顺畅

  关闭空调,把逸致发动机的转速提高到1500rpm,起步加速至100km/h,加速时间为11.2秒。在加速时间上,逸致没有输给竞争对手。在加速平顺性方面,逸致具有明显优势,这主要得益于双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搭配带来的效果。在低转速扭矩输出方面,逸致的扭力更充沛,操控更轻松。

  由于动力强劲、输出顺畅,广汽丰田逸致的动力系统称为“铂金组合”,暗指比大众“TSI+DSG黄金组合”高出一头。广汽丰田指出,在拥堵不堪、走走停停的城市交通条件下,“铂金组合”能大大减轻驾驶者的疲劳感。从制动感觉上来说,逸致响应灵敏,颇有德系车的特点,与很多日系车区别较大。

  ■ 舒适性堪比中高级轿车

  在背景噪声相差1.2dB(分贝)的测试环境下,逸致在怠速、50km/h、70km/h和110km/h等情况下的噪声控制都处理得很好,特别是在110km/h的车速下,噪声只有68.1dB。一位试驾经验丰富的朋友说,这个数值已接近以最安静车厢著称的雷克萨斯GS300的表现。可以说,逸致的车内静谧性相当出色,直逼许多中高级轿车。

  在逸致价格发布会上,丰田的设计师内田洋智说:“丰田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比其他品牌类似机型具有更好的动力输出平顺性。”记者在逸致身上体会到这一点。“铂金组合”的顺滑性和高水平的噪声处理,加上软硬适中的悬挂系统调校,使逸致的驾乘舒适性达到主流中高级轿车的水平。

  ■ 令人称道的“逸致大堂”

  在逸致的三排座椅上分别坐一坐,再量一量尺寸,记者发现,逸致的空间设计得也相当好。前排宽度为145cm,中排宽度为147.5cm, 中排腿部长度为78cm,中排到中控台长度为170cm,尾箱长度为92cm,尾箱宽度为135cm,内箱长度(中控台到尾门)为262cm。与竞争车型相比,这些数据全面胜出。

  最让人称道的是,逸致在放平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行李空间,长度达183cm,可供2~3个成年人平躺休息。有趣的是,前排座椅后面的小桌板上可嵌置饮料杯或瓶。这个被称为“逸致大堂”的宽大空间,可供装载大件行李,也可供乘员躺卧休息,是很多竞争对手望尘莫及的。

  逸致的内饰布置充满巧思,富有实用性。它继承了日系车最擅长的车内空间设计,车内有23个储物空间,座椅组合变化形式有30种以上,且操作方便。中排座椅前方的地台储物槽、广角度车内对话镜等,在目前国产车上非常少见。

  ■ “安行套餐”无出其右者

  也许是去年的大召回使丰田痛下决心强化安全性能的缘故,逸致的安全设施超过了一般中高级轿车,达到主流中高级轿车高配版水平。

  逸致车身采用丰田GOA(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设计)技术。它的原型车在欧洲获得E-NCAP五星级评价,中国版本安全性能则进一步强化。GOA车身的最大特点是碰撞吸能区的吸能能力超强,驾驶室异常坚固。逸致装备多个安全气囊,高配版配有第三排座椅侧气帘。

  在主动安全方面,逸致全系标配防抱死刹车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套电子控制安全行车系统被广汽丰田称为“超豪华安行套餐”。不仅大多数MPV难以实现这套系统的标配,很多中高级轿车安全标配也不能达到此标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