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小康销量增长有良方 把握先机成关键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岳雅风
2011年07月07日17:08

  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微客市场发展疲软,多数企业销量出现同比下滑。不过也有例外,在众多微客生产企业中,有一家企业的销量数据十分抢眼,那就是以东风小康为微客主力军的东风汽车公司。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东风汽车分别实现微客销售3.12万辆、2.40万辆、2.66万辆、2.15万辆和1.87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87.52%、70.98%、71.18%、32.14%和20.3%。前5个月,东风汽车累计销售微客12.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8.9%。在前5个月微客市场整体销量下降约8%的情况下,东风汽车微客能实现如此高的销量增幅,耐人寻味。

  “产销数据表明,这几年东风小康在认认真真做实事。”面对东风小康的进步,某竞争企业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长期稳步发展固然是关键,不过短期市场策略也不能忽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东风小康今年市场表现如此抢眼,事出有因。

  ■ 料先机抛杀手锏

  今年年初,东风小康制定了比上年增长50%的销售目标。在多数企业调低增幅目标、专家纷纷预测微客市场将趋向理性的背景下,这一目标一度让人怀疑东风小康过于冒进。现在看来,东风小康在制定目标时并非信口开河,而是做好了准备。

  东风小康销售常务副总经理庞海告诉记者,销量的上升与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脉搏、料到市场先机并及时作出反馈有很大关系。2010年底,在汽车下乡等一系列微客消费刺激政策退出前,东风小康对2011年的微客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由于意识到政策退出后市场可能出现疲软,东风小康及时出台了销售补贴政策,在政府政策退出后,由企业向消费者提供补贴,保证了消费者购车成本不增加。

  长安集团市场研究主任曹阳告诉记者,微客消费者对产品价格非常敏感。从东风小康的市场表现来看,及时的补贴政策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在整体市场疲软时,东风小康的销量没有受到影响。“随着其他企业销售优惠措施的跟进,这一优势将不再明显。”曹阳说。

  据了解,随着厂家补贴政策慢慢走过过渡期,东风小康开始重新调整政策,推出新的促销手段,如送油卡、送服务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促销等政策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时间搞促销,会影响顾客的品牌忠诚度。对此,庞海介绍,东风小康在不同的阶段,会针对市场推出不同的销售政策。未来,东风小康将针对V系列个别车型开展一系列活动。

  灵活的市场销售政策,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是东风小康赢得市场的关键,而丰富的产品线,是东风小康今年销量快速增长的另一重要原因。近日,东风小康发布6款V系微车,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目前,东风小康K、V两大产品系列实施分网销售,均得到消费者普遍青睐。

  ■ 锁紧领军企业促增长

  上汽通用五菱媒体公关部经理汪磊认为,东风小康营销网络建设非常灵活。

  据悉,在销售网络选址方面,进入行业相对较晚的东风小康充分借鉴行业前辈的经验,往往选择在距离本行业领头兵销售店面较近的地方布局网点。这在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方便客户选车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一位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除了店面位置的选择,东风小康的产品定价也很考究,车辆售价往往会比锁定对手的价格低一点,或者在价格相同的基础上,空间比竞争对手稍微大一些。这种策略吸引了很多用户购买小康微客。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