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空间宽大性价比好 体验瑞风和畅2.0T商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璐
2011年07月08日09:00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畅这款车的重点不在于它有多大的马力,也不在于多么酷的前脸,而是乘坐的舒适性,尤其是在长途旅行。那么这一点也是所有MPV所要追求的。要说和畅有7个座位,哪里是最舒适的呢?不是前排,更不是后排,而是中间的2个老板椅。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内饰 图片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通过椅子上的控制手柄,你可以尽可能的将自己找到一个最为舒适的状态,放平第二排椅子凭借第三排的空间就可以形成一个不错的沙发床。而旋转第二排则可以与第三排面对面形成一个不错的移动商务空间。

  总体来说,你可以坐着它进行长途旅行而不会觉得很疲惫,充足的车内空间也不会令你感到压抑,同时电动天窗也是第二排的独享,空调系统在后排也可以进行控制。还是那句话,重点在第二排!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评测 图片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这样看起来感觉相当的好,唯一遗憾的是如果能再增加一个办公小桌就更好了,而整个车座椅后面也都没有设计小桌板,距离“商务办公”还差一步。除此之外,第二排的乘坐空间还是不错的尤其在人们看重的腿部及头部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内饰 图片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2011款江淮瑞风和畅 2.0T商务型

  下面说说第三排,这么看得话坐3个人是略显得拥挤了些,实际乘坐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长途的话我们还是建议2个人乘坐更为舒适一些,头枕、扶手都设计在内。

  第二排座椅下方为后排乘客设置了放脚的地方,最大化的利用有限的车内空间,而两侧也同样放置了扶手与杯架十分的方便,在4个多小时的长途行进中即使你在第三排也不会觉得不适。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对于这款车来说我们放到了最后再说。MPV的重点在于驾乘与空间,我们在这里就不详细阐述了。和畅搭载了HFC4GA3-1C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2.0升排量 最大功率达到了130千瓦,此款发动机自主发动机源自韩国现代汽车的Sirius天狼星系列技术,而如果再要追溯前身的话那就是鼎鼎大名的三菱4G系列。

江淮 瑞风和畅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发动机相配的是一款手动6速变速器,初次接触我们都被它能拥有6个挡位感到惊喜,而后我们发现对于一款MPV来说自动挡反而更实惠,尽管这样还会增加一些成本,我想这样也是值得的。这款6速变速器位置设计的非常好,在驾驶过程中换挡很轻松,行程也适中,到没有特别生涩的地方。

  而整个驾驶的坐姿比较高,颇有些SUV的感觉,油门加速也趋于平和,只有当你深踩油门,转速超过3000以后会获得涡轮增压的一些反应相比之前的2.4发动机没有太多的动力优势,对于一款MPV来说完全胜任了。而我们更关注的驾驶平顺性还是比较满意的,满载的情况下,我们时速保持在120公里上下,车内除了少许风噪外还是比较安静的,悬架对于路面的过滤也保持了应有的水准。

相关阅读:畅快的简单生活 新老两代瑞风最详细对比

  瑞风和畅的上市给我们最为直观的印象是更大了、更酷了、技术更先进了。与之价格相近的车型有进口的也有自主的,如何保持住以往的瑞风销量及用户口碑,我们认为和畅还可以做的更优秀。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瑞风满意度:84分  排行

江淮瑞风

实拍图片:672

评测文章:13

级别:MPV

油耗:7.2~11.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50~16.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