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廉价”的高贵 试北京奔驰E级轿车E200L

来源:《汽车导购》 作者:Stanley
2011年07月11日11:27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切出乎意料的感受又似乎都在意料之中,而真正让我们在乎的动力则是此次体验的重点。将挡杆挂入D挡,轻点油门,动力的响应算不上直接,转速的缓慢提升只能依据转速表的指针才能体会,传入驾驶舱的发动机噪声实在微弱,油门踏板并不沉,很容易让人产生踩踏的冲动,E200 L在低转速区间的扭矩输出不算充沛,想要迅猛起步的话,必须深踩油门才能唤起这台四缸发动机的热情,只是大部分人不会舍得如此粗暴地对待这样一辆坐驾吧。在转速达到2 000 r/min以上时,动力输出会更为顺畅,持续深踩油门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力道。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内饰 图片

  E200 L的动力没有过多地受到车重的牵制,5挡的自动变速器可谓功不可没,它的齿比设定合理,反应速度相对E280上的7挡变速器也毫不逊色,此外,挡杆下方设置了舒适、运动模式的切换按键,如果想要更直接地操控,可以把挡杆向左拨,进入手动模式,此时变速器会准确地做出响应,提供流畅的手动换挡过程。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系统可以自动调整减振器的软硬程度,S挡要比D挡有更好的动态稳定性,D挡时可以感受到减振稍软,路面上小的颠簸都能被过滤掉,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较为清晰;而选择S挡时,驾驶方式稍稍激进一些,可以感觉到减振能够给予积极的反馈,清晰的路感能够给驾驶提供更多乐趣。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内饰 图片

  宁静是一辆奔驰车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特质,E200 L在静谧性方面做到了极致,如果你不去刻意体会,很难发现发动机转速在迅速提升,即使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变速器的换挡时机被延后到接近4 000 r/min,此时传入车内的各种噪声依然极微弱,整车表现出的充沛动力很容易让你误认为这台1.8 L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也能拥有如此强劲的扭矩表现。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E200 L CGI的最大功率为135 kW,峰值扭矩270 N·m,输出域为3 000~4 000 r/min,并且在1 8004 600 r/min时都能输出接近峰值的强大扭矩,由此便不难想见如此充沛的动力从何而来了,厂方公布的0100 km/h加速时间只有9.1 s、极速达到233 km/h,这台缸内直喷的1.8 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能力实在不可小觑。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弯道中,保持一定的油门深度,把握方向盘稳住车身,在逐渐增强的扭矩作用下,车身表现出不错的循迹性,出弯时大力补油,动力提升很迅速,降挡带来的瞬间扭矩提升让E200 L在坡道上急加速也毫不费力。E200 L的悬架很韧,但对舒适性的考量仍难以避免地在过弯时出现车身侧倾,以较快的速度进入弯道,可以感受到明显的侧倾,但底盘的扎实程度与轮胎抓地力依然出奇的好。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内饰 图片

  值得称道的是,与师兄们一样,E200 L同样配备了SBC电子稳定系统,它介入操控的时候并不会过分突兀,虽然如同大多数同类产品一样,能感觉到动力受到限制,但没有突然介入进来改变车身姿态时的生硬感觉,如果以过快的速度入弯,手忙脚乱下打方向的角度过大,力度过猛,车尾反向滑移的趋势就会很明显,突破轮胎抓地极限便随之而来,此时如果驾驶者在慌张之下再次施加不当的操作,SBC系统便能在第一时间温和地修正错误,把发生危险的可能降到最低,这自然也就丧失了一些驾驶乐趣,但没有安全性做前提的乐趣都还是慎重尝试的好。

奔驰 E级长轴距 实拍 外观 图片

  只需要40万出头的价格便能够体验到奔驰中级车的魅力,这个理由实在是非常诱人的,高素质的小排量发动机能充分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需要,何况在环保方面也能为我们日益严峻的环境做出些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路感清晰给驾驶提供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E级长轴距满意度:87分  排行

奔驰E级长轴距

实拍图片:4144

评测文章:4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8~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5.92~75.1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E级长轴距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