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价格成悬念!起亚K2对3款小车竞争力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7月13日06:43

  广汽本田锋范:安全配置更丰富

  价格:9.68万-14.98万

  日系小型车中,广本锋范也是一款非常吃香的车型,这与它并非单纯的三厢飞度也有着很大关系。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从平台上一脉相承,但单纯把锋范定义为三厢飞度,就大错特错了。

  在外形设计上,锋范新飞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锋范借鉴本田Freed MPV、FCX燃料电池概念车等多款车的设计元素,它看上去极富视觉冲击力。镀铬六边形进气格栅与歌诗图极为相似,大灯采用不规则边缘设计并进行熏黑处理,整个前脸更加细致和时尚。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尾造型显得更加富有棱角,上红下白的简洁设计更加凸显动感造型,简短的尾部设计也流露出思域的色彩,不过更显运动和激情。从整体设计来看,锋范的前卫感也是比较强的,不过与K2突出的时尚感还是略有差距。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外观 图片

  内饰方面,锋范与K2也是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即使是飞度上诸多的个性化设计元素也在锋范上很少看到,更多的是中规中规的设计。

本田 锋范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这也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要,毕竟锋范所瞄准的客户群体不单单只是年轻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锋范能够取得不错销售成绩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锋范车身三围为:4400mm×1695mm×1470mm,轴距为2550mm。虽然轴距比K2缩短了20mm,但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比K2要长要高,而两车的宽带也仅差可以忽略不计的5mm。在内部乘坐空间表现上,锋范的表现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安全配置上,除了双安全气囊外,锋范还配备侧气囊、刹车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这是K2所不具备的。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锋范的表现基本上处于同级别车中上等水平。当然,K2部分车型所能提供的真皮座椅、一键启动、座椅加热等功能,锋范也没能达到。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锋范使用了1.5升i-VTEC带气门升程技术的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8kW/66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另外,锋范提供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63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74N·m/43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是5挡手动或5挡自动变速箱,动力和油耗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锋范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与K2相比,虽然锋范还不够时尚不够精致,但它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以及更加实用的安全配置,不过较高的售价也是锋范的一大短板。作为日系三厢小型车的代表,锋范的市场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对于日后上市的K2自然也有着不小的压力。


  总结:K2的外形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比较熟悉了,起亚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在它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也相信K2的设计能够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然,有漂亮的外表还远远不够,所以K2在内饰设计、配置等方面也做了不小的努力,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比较热门而且同级别车型中不常见的配置也都出现在了K2上,这种差异化的处理自然能突出K2与众不同之处。

  不过,这也提高了车辆本身的成本,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者非常敏感的价格问题。以瑞纳为参考,出自同一平台的K2价格应该跟它比较接近,如果真是如此,K2上市之后的关注度应该会非常高。

  此外,我们也不能忽略品牌方面的问题,毕竟起亚福特本田丰田大众等诸多竞争对手相比,品牌号召力和保值率还不够强,K2到底会以怎样一个姿态亮相,之后的市场表现又会如何,我们非常期待市场给出的答案。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锋范满意度:89分  排行

本田锋范

实拍图片:1566

评测文章:79

级别:小型车

油耗:6.2~7.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23~15.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88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锋范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