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上半年销量达23.8万辆 同比增39.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3日10:09
  2011年7月8日下午,中汽协发布最新汽车产销数据:上半年汽车销932.52万辆,同比增3.35%。其中乘用车711.03万辆,同比增5.73%。其中长城汽车累计销售238395台,同比增长39.9%,继续领跑国内汽车行业。成为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长城能实现高速增长,主要是在细分市场上稳扎稳打——在SUV、轿车和皮卡领域定位准确,聚焦于三大品类产品,从而占据了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地位。旗下首款三厢轿车腾翼C30以101109台的成绩再次证明其实力,实现同比100 %的增长。其中,6月份,腾翼轿车销售18655 台,同比增长高达166.1%,环比增长12.90%。作为A级家轿市场先锋力量,腾翼C30再一次用事实说话证实了其实力,与此同时其上升势头依然强劲,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另外,哈弗SUV上半年销售77376台,同比增长8.6%,继续领跑中国SUV市场。其中,哈弗SUV6月份实现销售12859台,同比增长0.3 %,环比增长12.3%。风骏皮卡销售59910台,同比增长23.4%,6月份实现销售11764台,同比增长33.6 %,环比增长23.70%。连续12年保持了皮卡销量冠军。

  技术路线打造产品"三高"品质目标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不掌握核心技术,就只能永远受制于人;没有高附加值产品,就只能在低端市场徘徊;不走自主发展之路,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就没有未来。"如今长城汽车不论是通过整合全球资源进行创新研发,还是通过与国际顶级技术公司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集成创新",长城汽车都牢牢把握技术"自主"这张王牌,为实现向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再次证明了市场对其"中国造"品牌的认可,今年年初,长城汽车提出了产品研发"三高"品质目标,确立"三高"产品品质目标,就是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彻底改变以往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品牌形象。

  "三高"品质目标正在得到落实,覆盖范围包括腾翼轿车、哈弗SUV等已量产车型、以及规划车型在内的全系产品,为"中国造"品牌提供了有利支撑,并将最终受惠于广大消费者。

  国际市场发展强劲  

  另外,基于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外销出口一直是长城汽车的有力推手。产品主要出口到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埃及、叙利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2011年5月中旬,长城汽车出口阿尔及利亚1000辆出租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在阿尔及利亚批量采购的新纪录。6月,腾翼C30在智利的成功上市,成为了智利轿车品类中第一款三厢车型。据统计,截止6月底,长城汽车出口已达34197台,同比增长27.1%。6月份出口 7419台,环比增长48.70%,同比增长47.90 %。

  聚焦三大品类  下半年新车亮点突出

  在品类方面,长城汽车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哈弗SUV风骏皮卡在细分市场中已连续多年保持了销量第一,腾翼轿车树立了良好的品质口碑,创造了"腾翼增长速度",已经具备了品类优势的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进一步巩固了三大品类品牌的优势地位。

  据悉,2011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的新车较多,哈弗SUV主要产品有:中高级城市型SUV哈弗H6哈弗M4。腾翼轿车主要产品有:腾翼C50、2011款腾翼C30、腾翼C20R等车型。风骏皮卡推出1款风骏5改款车型。其中,哈弗H6腾翼C50将作为重点产品在近期陆续上市。

  哈弗H6长城汽车在天津工厂全新平台开发的中高级城市型SUV,2680mm超长轴距、超大空间。搭载小排量、省油、动力强劲的1.5T、2.0、2.4汽油、绿静2.0T柴油系列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挡、自动挡、两驱和适时四驱。

  腾翼C50也是在天津工厂全新开发的一款具有国际高品质的全尺寸家轿。整车长4650mm,轴距达2700mm,拥有众多人性化装备特点,将搭载1.5VVT、1.5T两款动力,尤其是1.5T涡轮增压动力,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8Nm,动力强、油耗低、提速快。

  长城汽车今年以打造产品"三高"品质为目标,计划销售50万辆,其中出口8万辆。哈弗SUV、腾翼轿车双双超过20万辆。风骏皮卡10万辆以上。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保持中国皮卡销量第一、进入中国A级家轿三甲。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