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细数防暑汽车用品 别误让爱车变“烤箱”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0:15

  炎炎夏日,汽车长时间停在烈日下,当车门开启的那一刹那,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坐进车厢犹如置身烤箱。其实,只要小小一笔开支,买一些必要的防暑用品,就会大幅减少车子的酷热程度。目前市场上针对汽车用的各种防暑用品有不少,记者特别搜罗了以下几种供大家参考。

细数防暑汽车用品 别误让爱车变“烤箱”
细数防暑汽车用品 别误让爱车变“烤箱”

  太阳膜

  清凉指数:★★★★☆

  参考价格:1000—3000元

  太阳膜应该说是爱车清凉度夏最起码的装备,一款品质好的太阳膜能有效隔绝紫外线和车外热量,降低车内温度,减少刺目眩光,增添舒适感,同时能防止玻璃爆裂飞散,延长车内设备如坐椅的使用寿命,降低汽车空调的油量消耗。不过,现在太阳膜的质量参差不齐,伪造品很多,因此在选择时,尽量到4S店或者正规的汽配店,一般来说,正规品牌的隔热膜背面都印有防伪标志。在贴膜时,关键是要考虑膜的清晰度和透明度,注意车膜的隔热率和防爆性。根据膜的隔热、透光、防紫外线等性能以及贴膜位置的不同,每辆车的前风挡、后风挡、侧窗所需要的太阳膜都不尽相同。比如,在选择前排两侧窗的膜时,就以透光度在85%以上的膜为适宜。

  汽车太阳伞

  防晒指数:★★★★☆

  参考价格:150—300元

  汽车太阳伞是通过太阳伞防晒原理,按照汽车外形设计,覆盖从汽车前挡风玻璃至后挡风玻璃,能够在高温下有效降低停车时车内温度的一种太阳伞。相对于车衣,汽车太阳伞的体积小,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价格也便宜不少,是近年市场上较为热销的一款车用防晒“新装备”,非常适用于长期停放在露天的车辆。选购汽车太阳伞时,要留意尺寸需与自己的车辆适配,同时留意面料的紫外线防护系数值UPF。UPF值是紫外线对未防护的皮肤的平均辐射量的比值,UPF值越大,表明防紫外线性能越好。

  凉垫

  清凉指数:★★★☆☆

  参考价格:300—2000元

  对于有长时间驾车经验的车主都知道,夏天一定要给坐垫换上一套清凉的装备,这样既凉快了自己,又很好地保护了爱车的真皮坐椅。现在市场上的汽车凉垫有很多种,较常见的有竹制凉垫、亚麻凉垫、冰丝凉垫、玉石凉垫等。其中,竹制凉垫的吸湿性、透气性都很不错,不过太阳暴晒后容易发烫,因而已逐渐被淘汰;冰丝凉垫,虽然价格较高,但物有所值,它的通风透气性能非常好,坐在上面既舒服又凉快;而亚麻凉垫,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具有吸湿强、散热快、防腐抑菌能力强的优点;水牛皮垫皮质较粗厚,价格实惠耐用,时间长了不容易剥落;玉石类凉垫虽然看起来摸起来很清凉,其实经过长时间暴晒后,反而更容易吸热,坐在上面会感到很烫,不建议购买。

  防晒车衣

  防晒指数:★★★★★

  参考价格:300—1000元

  防晒车衣俗称汽车服饰,即按汽车的外形尺寸用帆布或其它柔韧耐磨材料制作的外罩衣,是汽车的防护用品。它能够非常全面地遮挡爱车与烈日的直接接触,把热浪阻隔在车衣外面。也能够保护车漆、防腐蚀、防划痕,让汽车保持表面清洁之余,也能保护内饰,雨天也很适用。目前市面上有许多防尘防水的PVC车衣,有原厂的,也有其他杂牌的。挑选的标准是注意车衣是否与车型的尺寸数据一致,以及其材质是否能防火、防酸。

  遮阳板

  清凉指数:★★☆☆☆

  参考价格:50—100元

  某种程度上,遮阳板已经成为最廉价、普及率最高的汽车遮阳防暑用品。其实,遮阳板的“防晒”原理再简单不过,就是依靠锡箔的一面材质能反射绝大多数的阳光,继而阻挡阳光对车内的直射。而且,遮阳板很轻便,可以折叠,因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停车时只需要将它撑开放在车内的前、后风挡处,就可以有效减轻阳光辐射,阻隔来自外界的大部分热度,也能避免车内外温度的交替烘烤引起前台仪表盘老化。

  不过,遮阳板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行车当中并不适用。

  车窗及时贴

  清凉指数:★★☆☆☆

  参考价格:15—80元

  车窗及时贴,虽然防护效果不及遮阳板、防晒车衣等,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很方便。使用时,车窗及时贴能靠静电吸在车窗上,不需要费劲固定。不用时,只需要一揭就可以撕下来,玻璃上也不会有任何痕迹。另外,这种车窗及时贴上面有很多小孔,因此在大幅度阻挡阳光的同时,不至于明显影响驾驶员侧面的视线。但严格从驾驶安全的角度来看,使用车窗及时贴时还是应该提高警惕,开车时司机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