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燃油双喷射系统兼顾动力油耗 试全新骐达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黄刚
2011年07月14日09:30

  和上一代骐达一样,新骐达依然被选择率先在中国上市销售,而上一代骐达优异的销量数据也证明了日产的选择是正确的。而我个人其实更加欣赏东风日产TIIDA的另一个决策:用新阳光取代TIIDA三厢颐达成为东风日产入门级三厢车型。这一决策使得这一代的TIIDA只拥有两厢车型骐达。虽然三厢情缘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取向,但是到目前为止,全球的汽车生产厂商的车型中,只要同时有两厢和三厢款,多数情况下三厢款的设计都没有两厢款尽如人意,尤其是为了中国市场而不得不在两厢车型上加个“屁股”变出来的三厢车型,上一代TIIDA也不例外。

日产 骐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雷诺日产这两个分别来自法国和日本,背景迥然不同的汽车制造厂商走到一起的时候,他们的聚合效应产生了令人惊喜的结果。日产车系的设计风格正或多或少地受到雷诺的影响。日产雷诺多个车型平台的整合也同时让日、法两大汽车制造商的产品都有了意想不到的新意,而这期间变化更多的应该是日产。合作之初的几年中,日产全系列车型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CimaTeana成了日产高级车型的代表,他们的出现甚至能够让你轻易忘记日产的过去。什么Cefiro,什么公爵王,都淡忘了。而随着产品系列的日趋成熟,日产越来越强调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骐达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老两代车型在外形设计上的传承与创新,被演绎得恰到好处,让你能够在车流中一眼便认出这是一辆骐达。整体车身构造与上一代车型极为神似,变化更多在于细节处的线条勾勒。前脸带有浓重的品牌特征,线条更加简约、犀利,一前一后的两条车身腰线是新骐达的点睛之笔,乍看尾部变化不大,细看会发现其线条过渡更加圆滑、更加自然。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启用了全新设计,延续Morden Living现代家居内饰设计理念。悬浮式钢琴漆面中控台配合横跨式水纹曲线面板设计,与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得很有新意,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虽然这一设计没有得到太多的共鸣,但是新鲜事物势必引来争议,而且汽车设计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质疑之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骐达座椅采用真皮加织物双材料混搭面料,做工精细,手感上乘,延续了东风日产系列车型在座椅上的各项优势,坐上去会有一种从腿部到腰部持续放松的舒适感传遍全身。上一代骐达的内饰用料和做工或许是同级别里最好的,新骐达也延续了这一特征。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一代骐达的内部空间曾经得到一致好评,更有该级别两厢小车中最理想空间的代表之荣誉,新骐达更是在内部空间上更上一层楼。2700毫米的轴距虽然确定了内部空间发育有限,但设计者还是再次用结果演绎“MM”的理念——新骐达拥有非常理想的前后膝部空间,像我这样一米八且身材臃肿的“大胖子”坐在后排都能活动自如,用“够大”来形容其后排空间自然不是恭维之词。1523毫米的车身高度,也使车内有足够的空间改善座椅高度,结果使驾驶者拥有了更好的视野,乘客坐姿更加自然,明显改善了乘坐舒适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家居风格设计带来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骐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骐达

实拍图片:2579

评测文章:9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3~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