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2款奇瑞A3黑内饰版谍照 或为低配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2011年07月15日00:48

  相关阅读:奇瑞A3全系有望装配CVT 1.6DVVT+CVT曝光

  【搜狐汽车 金狐谍奇瑞A3虽有1.8AT车型,但其1.6DVVT才是销售主力军,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由政策优惠层面来考虑,1.8AT车型也只能做为一个辅助,如想在销售方面更上一层楼,则急需解决1.6DVVT车型的自动档问题,最新的谍照则表明A3很有可能为其搭配即将量产的CVT变速器。

  涉及变速器这块,奇瑞计划投产的就有QR425型4AT变速器以及即将全面铺摊的CVT变速器,目前这两种变速器都有相应的测试车谍照露面,并且都在车尾"罕见"的标注了1.6的字样,这可能是出于各自测试的需要而定,当然未来不排除上市车型也会出现如下字样,目前两款变速器分别取名为1.6TE、1.6TXE,前者通过测试车内饰状态看应该是1.6DVVT二代发动机,而后者应该是1.6NA型一代发动机

  1.6CVT测试车

  1.6TE型是为了解决1.6DVVT发动机所急需的自动档匮乏问题,由谍照伪装程度看几乎达到量产水平。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内饰变速器方面更是显现出更多的量产车倾向,特别是档把操作面板与周围饰件严丝合壁,没有任何更换的迹象,要知道目前A3系列只有1.8AT型,虽然档把操作面板非常接近,但是阶梯状的档位并不相同,这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瑞麒G3 1.8CVT操作面板完全一致。

  1.6AT测试车

  而1.6TXE则与1.6TE完全不同,除了尾部多出的1.6TXE标签外,注意档把周围饰件已经被拆除,为的是装配进4AT变速器,由内饰状态来看,也明显早于1.6TE测试车,采用的是老版A3内饰,由此推断应是一代1.6NA型发动机,匹配测试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测试4AT变速器。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目前这款变速器到底是自产的QR425型4AT变速器还是外购的4F23型4AT变速器光凭变速器本身的外观特性看不出更多的端倪,QR425型最大输入扭矩可达250Nm,不过技术来源于以前的PSA集团的DPO变速器,后者搭配范围非常宽广,可以搭配1.4L、1.6L、2.0L等发动机奇瑞只在2.0NA发动机上搭配过,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款变速器不能搭配更低的排量,而外购的4F23型变速器最大输入扭矩可达230Nm,外购于现代集团,同样可以在1.4L、1.6L、1.8L甚至2.0L发动机上实现装配,因此这两款变速器都可匹配1.6NA发动机,通过对比来看,还是倾向于实现自产化的QR425变速器。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如若1.6TXE采用的是QR425型变速器的话,在一代发动机逐渐退出主力一线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其它目的?虽然CVT的无级特性利于节油,加速性能更为线性,但其容易打滑的弊端依然不能忽视,而AT型变速器不存在这样的弊端,同时要考虑到奇瑞未来投产的6AT以及8AT变速器的生产线与CVT无法通用的情况,势必要通过QR425的生产线来保持工人的熟练性,利于快速转产;另一方面AT变速器也不排除搭配其它发动机的可能性,例如1.6S、1.3S这样排量不大,但动力迅猛的发动机,CVT过于线性的特性显然无法适应增压发动机过早到来的扭矩高峰,AT反到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机械增压没有涡轮突灌的特性,1.6S高达205Nm的最大扭矩也已超出CVT变速器的扭矩范围,因此不排除这台三厢版正是1.6S发动机的AT版本的可能性。

  1.8CVT测试车

  早在一年半前奇瑞就已将A3搭配CVT变速器推向出租市场做耐久性测试,目前仍活跃在出租市场上,这十台出租车装配的都是1.8L发动机,而针对市场的则是1.8AT型量产车型,谁都未曾见过1.8CVT量产版车型,除了出租车的耐久性测试外,奇瑞本身也同样在进行相关测试,下图中的三厢版A3没有任何排量上的提示,不过其老版内饰表面其测试时间最少半年以上,毕竟去年中旬A3就已切换为新内饰。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注意下图中的档位造型,与1.6TE型完全相同,并且档把周围的饰件并无更换的痕迹,很明显是直接由生产线生产的测试车,虽然没有排量显示标签,但是初步推断与即将上市的瑞麒G31.8CVT同样采用的都是1.8NA型发动机

奇瑞A3 1.6DVVT+CVT版谍照

  由以上谍照来看,奇瑞在自动档的解决方案上采取了多路并进的策略,但最终的意图还是全面匹配自产的CVT变速器,通过多方渠道获悉的信息来分析,奇瑞A3系列最终还是偏向于采用CVT变速器,目前通过最新的新车准入目录信息来看,奇瑞方面急于消化掉自产CVT的庞大产能,计划中的20万台产能单单凭借瑞麒系列显然无法满足需求,向奇瑞品牌延伸已是不争的事实。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相关阅读:奇瑞A3全系有望装配CVT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奇瑞A3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奇瑞A3两厢

实拍图片:683

评测文章:2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08~9.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