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前5个月进口车上牌共33万辆 同比增长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2011年07月15日07:28

  在国产汽车销售持续低迷的大背影下,进口车实现逆市大幅度增长。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进口车市场数据显示,5月份,进口车上牌69525辆,同比上升34.2%;2011年前5个月上牌33万辆,同比增长38%。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告诉记者,5月份进口车中的轿车和SUV都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中5月份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增长34.2%。进口车在宏观经济现实放缓,以及预期经济短期增长放缓的态势下保持较快增长,说明进口车市场正处于刚性需求阶段。

  数据显示显示,5月进口轿车上牌25983辆,同比增长32.5%。从轿车细分市场看,继续保持两头高、中间低的增长趋势,大型、紧凑型和小型轿车增长快速,中大型和中型出现下降和微增;进口SUV上牌40115辆,紧凑型SUV增长43.1%,成为SUV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车型。

  王存表示,中国奢侈品消费高速增长,其中进口车豪华品牌增长47.2%,成为进口车增长的主导力量。宝马奔驰大众上牌量位居前三,其中大众第一次入围前三甲。雷克萨斯由于销量持续下滑,第一次跌出了进口车前十名。王存认为,雷克萨斯的下滑主要是与日本地震造成供车不足有关。

  从区域市场看,一级市场份额同比继续萎缩,SUV、轿车在一级市场的份额均下降,但二、三、四级市场份额同步提升。其中,上海地区6月份进口车上牌量达到4313辆,同比增长43.38%;上半年进口车累计上牌量19550辆,同比增长37.64%。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称,“今年进口车增量最少挤占20万辆国产车市场,全年进口车销量可能会超过100万辆。”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