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Valerio Cibrario:SUC仿真突破 性能提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6:18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Valerio Cibrario先生做了演讲。

Mr. Valerio Cibrario
Mr. Valerio Cibrario

  主持人:接下来要做演讲的是Valerio Cibrario先生。大家欢迎!

  Valerio Cibrario: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你们的倾听。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解决方案平台,SUC方面的突破。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些很重大的课题,这些问题也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弱化。

  我们提供五星级的碰撞,以及汽车在航空领域的科技,使用的车体的材料也逐渐的倾向轻型材料,像塑料一样的材料。从驾驶的体验考虑,我们认为驾驶对人来说是一种乐趣,所以我们在车辆的性能方面有所提高。

  我们在设计中也要考虑到司机个体的生产性,尽量减少在车辆拥堵中车辆本身产生的阻碍因素,同时我们在研发一些人机联系方面也做出了贡献。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也能看得出,这是一个矩阵,而不是一对一的关系,是相互关联的一个矩阵型的关系。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的就是采取一些智能的体系。

  我们都在做哪些事情呢?我们要提供一种模块的解决方案,另外有非常重要的多向且平衡的因素需要考虑。在不同研发阶段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我们提供服务以及软件的设计来解决这样一些问题。这是详细的解决方案,在多种模拟仿真的技术,可以来为你自己的车辆提供工程方面、软件方面的服务。这是一维的设计,关于底盘仿真概念的设计。如果还需要一些实时的模块的模拟,也能提供。还有疲劳分析,和标准频率下的机械工作的状况,包括转向机械的状况。这里面我们看到频率的走向,我们考虑到测试的指标也不是最终所有的,是根据他们可控的难度进行安排,从左至右难度增加。

  关于一维设计的软件,叫做想象实验室这样一个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实现以下的功能。这些都是可以完全整合的系统,可以实时监控。而且提供多方位整合的研究。我们同时可以考虑一些细节的应用。这些都可以通过一维的想象实验室这个软件来实现。也可以进行整车模块的设计。这个一维的想象实验室软件可以进行市场研究,直到市场研发这个阶段。它是相对具体的应用,例如它可以进行一个动态的、等同于一个完整的EPS系统,在我们总部也有一些研究的实验室。这是一个完整的制动系统的装置。大家在这里能够看到的,尽管这不是真实的汽车应用的形式。非常有趣的部分是我们的实验台设计,这是一个在环仿真实验台。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一些复杂的应用,可以直接进行操控,可以控制相关参数来进行真正的实时的模拟,操纵车辆。

  戴姆勒也是我们一个主要的客户。2007年,这是当时真实的模拟设计,在当时提供了一些车辆操纵的真实的模拟设置,通过一些调整,这些主要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模式的设置。我们把前部分进行了重新的分割,通过这样的联系,在当时模拟设置有8到10秒钟的误差,尽管这个在实施操作中属于很快的时间,戴姆勒最后贯穿了我们这样一个设计。

  还有另外一个比较有趣的例子,我们也成功的应用了3D的引擎模块。我们的研发很大程度上是围绕车辆的控制、车辆操控、乘坐的舒适性,车辆的NVH问题、噪声振动和实施性方面的问题,在一个操作界面上可以实现这些。如果进行改变的话,将会是很大的成本花费。所以,很有必要在真实模拟中考虑到所有相关的因素。很有必要建立这样一个模块,这样我们才可以有足够的信心预计可能发生的所有问题。在实验的早期阶段这些就变得非常重要。我们同样非常相信实验的可靠性,要考虑到车身的柔韧性。才能使在车辆操控中导致最少的影响。所以,车身的柔韧性也可以和车辆的悬架功能有一个相关的比较,我们目标的大致就是要考虑到模型的相关因素。如果没有考虑到这样的因素的话,在市场营销中,一些损失将是不可逆转的。我们建立了一些计算机模式,使得我们的模块可以有很好的可视性。我们在实验中也曾经有过一些误区,我们在一个方向进行深入的研究之后,发现这个方向根本是无法可行,尽管已经有了很大的努力。但是我们已经验证了它的不可行性。在日后的应用中,虽然我们所做的努力没有任何成效,但是也一样验证了在某些方面的属性是可以避免的。

  由于路面的负载存在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对车辆的设计也重新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所以车辆的耐久性表现也成了一个主要考虑的因素。我们在考虑一些商用车的时候是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仿真设计是真正完整的让我们来了解车辆用途的一个手段。为了实现这样的目的,我们也使用了很多科技手段。其中我们面临到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对路面载测进行测量、进行统计、复制,随着不断仿真的实践,我们可以逐渐意识到不同载荷的特征。同时,让路面载荷的状况进行一个充分的了解。我们也要设计一些原形,实现这样的一个手段,也不同的层面,我们设计了不同的工具来实现,来模拟路面载荷状况。整车载荷中对于有些负荷状况,我们的工程行为在这些路面状况驾驶,可以充分的应用到新的路面载荷研究中。我们最终要使所有的状况进入到模拟状况,包括轮胎的模型,数字测试的轨迹,这也是我们实验中付出最昂贵的部分。我们在这方面能够做到很有信心,不会失手,这些都在我们的解决方案中。

  关于耐久性的仿真,这是NMSS的解决方案,在实际使用中的问题已经获得了解决,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果我们进行比较,比较一下仿真实验的关于耐久性的寿命,就可以看到这个柱状图表示的比例的差异。同时我们在市场挑战中也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利用了一些关于驾驶动力学的研究。这是通过可控系统仿真的一维和三维的可调控系统。我们这些都是为了实现一个正确的预计。

  谢谢。

  提问:LMS公司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工具,我想知道如何解决减震问题?

  Valerio Cibrario:我们的工具可以在很多地方建模,例如摩擦系数,车辆的各项功能。你提出的问题也是可以控制的。我们也提供了很多的解决方案,其他的方案也是和这个内容是相关的。

  提问:对于什么样的车辆会考虑减震系统?

  Valerio Cibrario:对于减震效果,减震效果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车上人员的舒适度。车辆的操控性,也需要考虑到车辆的减震。但是这些方面都是各自独立的,就像我在先前说到的。

  提问:谈到车辆的多功能集成问题,也讲到了车辆车身的柔韧性。

  Valerio Cibrario:我们在相关领域做到的研究并不是很多,只是一个总体的印象,只说明自己的结论,不一定真正有效。现在我们能做到的是最好的协调,而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