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Prof.J.Karl Hedrick:开发模型控制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6日10:45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Prof. J. Karl Hedrick先生做了演讲。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Prof. J. Karl Hedrick先生 

  Prof. J. Karl Hedrick:大家上午好!

  在我演讲之前我想先感谢能够使我这个演讲成为现实的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们确实与丰田汽车研究院进行了很多的合作,他们都是来自于丰田的研究中心,他对我的演讲做了非常大的贡献。

  这是我们模型基础的控制设计,实际上动力传动系统是非常复杂的,包括了很多的问题,控制目标、控制系统配置、控制器的仿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非常复杂的系统自然就需要一个比较简化的控制系统来使得我们更加有效率。有时候时间花得太长,所有合作过的公司他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现在他们开始进行内部研究,希望能够进行非常纯粹的PID的设计控制器。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以模型为基础的控制器。我们为了能够增加质量的表现,同事使设置时间更加简化。在汽车里面控制器的数目有了过去十年以来逐步的发展。所以我们现在要解决这样一个问题,过去在设计和技术方面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有一个控制的目标,我们想实现的目标是怎么样的,我们在系统里面要做什么。我们还有配置,我们需要怎样的系统。在机械和工程系统中,我们在设计一个控制系统的时候,要么从一个PID控制器开始,或者从参数开始。我们最近在开发以模型为基础的控制器。也是我今天要讲的内容。

  我们要从一个工程设计师变成一个软件设计师,包括如何产生代码,我们还会想到平行的处理器,所有的这些东西。之前是我们大家不了解的。而且我们过去做了很多软件的工作,这样可以产生代码,我们有一个软件验证方面的内容。软件的验证说明我们现在这个软件做得怎么样,作为一个控制器的设计师,他们在方针的时候不断的进行验证。这个软件是不是按照我们的设计在做验证。我们做的结果是不是正确的。他的计算在一定的时间里面,在需求的时间里面做得怎么样。我们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这些都是与控制系统的性能相关的。然后是电控系统ECU,我们也要做很多第三方面的工作,在设计过程中也要做验证。我们需要一个验证专家,他在过去的时候可能要做五到十个参数的验证。现在这种参数可能要做几千个。这些全都是非常好的。但是真正出现灾难的地方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确认,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在做软件的时候,我们对他进行了验证之后才完成整个目标。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满足控制目标,我们就要出现很多的问题。我们在研发一个新的传动器和变速箱的时候需要很多时间。动力总成是由一系列的组件构成的,有一些人谈到动力总成,有一些人只以为是发动机变速箱,其实它还有传动、驱动轮等等。这是亨利福特的第一辆汽车,它是美国的第一辆汽车。它不是两轮车,是四轮车,有两速的变速箱,只有两个速度。而且它还有一个链条的驱动轴。这是密歇根的动力总成图片,看起来特别复杂,但是通过这样一种模型的构建,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传动系统,非常遗憾的是这不是我的汽车,它有涡轮增压W16的发动机,目前动力总成已经从非常简单的模式转化成了非常复杂的系统。但是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的系统,我们都必须有能力设计,而且有能力控制这种动力总成,对于动力总车的控制来说,我们首先要看到车辆的速度,还有车辆的诊断系统。对于任何国家的车辆来说,我们需要了解车载的传感器的实时状态。之后会有车辆控制系统,现在它已经非常流行乐。包括一些自适应的巡航控制、适应性控制、稳定控制、防撞控制,我们必须确保车辆和车轮与车道保持一致,而且不会偏离车道。除此之外,这种车辆的控制很大程度上也关注安全。安全是很重要的一个卖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