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闫玉英:电动车发展为热能管理带来新挑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5:11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英国诺丁汉大学闫玉英教授做了以下演讲。

  闫玉英:大家好,这是我所来的地方诺丁汉大学的校园,很多人把诺丁汉大学看作英国最美丽的校园,这是2000年时的校园。

  我今天要讲的是车辆冷却系统,主要围绕微小元件的纳米材料。在我的研究中让我有很大的信心应用于车辆技术。过去几年中我的经历主要是用于热传导的微小元件和纳米元件的研究。我要演讲的主要内容先是要回顾一下什么是有效的制冷,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有效的制冷。在车辆运营中热量的一些挑战,还要谈及电动汽车电池冷却的应用。电子元件用于热管、发生方面的应用。过去几年中,有效的热冷却技术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比如它可以用于高能量的雷达系统和飞机。这也是在过去几年中有效的制冷技术使用的一些方面,在空间旅行,运动汽车的引擎冷却方面,还有一些在军事领域里的应用。

  我们为什么需要这种冷却系统呢?为什么在过去的几年中,人们对冷却系统的要求突然变得更多了呢?我们知道在燃烧机的中心,它的熔点有1000摄氏度。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在喷气口导向叶片在失去效用之后的形状。这是一些仿真的图片,我们用CFD来验证,在过去的七年中,我们一直对这项计划致力的研究。我最近有一个新的PHD的博士生,我们要在10月份进行这个项目。

  在应用冷却系统的时候我们也研究了一些仿生学,来实现有效的冷却。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发展了四种模型。企鹅站立的形象,它的体内温度是40多度,而体外温度是零下50多度,我们看到热量传导的方式。

  现在我想讲一讲和汽车有关的消息。在汽车的使用中只有30%的能量得到了应用,而其他70%的热量也都散发到环境中。我们现在要关注的就是车内的热舒适状况。我们关注的两个重点,一个是混合动力汽车,一个是电动汽车的电池冷却问题。我们把它进行了电池制冷状况的仿真。为什么我们现在很多的使用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它的排量低,有效性会更高,能量的使用效果会更好。电动汽车的车载效率大约在80%左右。然而,燃油汽车的引擎效率只是20%。这是美国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这是大众汽车电池配置的一款概念车电池安排的方向。占了很大的空间。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电池会释放出很大的热量,会让车内的环境很难受。我们有两个非常紧要的问题要解决:一个是电池的热量问题要解决。第二,延长电池的寿命。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就是空调装置,我们要额外装配一些空调装置。一个额外的冷却装置是必要的。

  这是福特混合动力车的模型。我们看一下它的电池。要提供非常大的动力。在很短的时间内要产生很大的动力。也会释放热量。

  我们来总结一下电池冷却的系统中,一个是舒适度,也要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我们必须要做一些事情来解决。这是三种电池的形式。钢性、棱柱形、带状。冷却的原理是,我们用三种方式来调整电池箱的空间,空气制冷是一个直接的方式,使用空调冷却系统来冷却电池,这是一种。第二种是用液态冷却。他和传统的空调系统比较接近。第三种用制冷剂。实际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制冷剂制冷的空气,可以直接用空调系统为电池进行冷却。这毫无疑问会增加热能的消耗。会使整个系统变得更加庞大、复杂。

  现在看到的是已经出现的产品。这个冷却器可以直接把热量带离空气。现在看一下我们的研究方法,我们在仿真方面有很多的经验。有效的制冷是基于一种阶段的热量变化。在散热器的表面看到了传热系数的变化。有1000次阶段性的变化。这是我们现在已经了解的一项技术。

  我在这里想额外介绍的是热导管技术。热导管技术只是热量传导的一个单元。一个比较特殊的液体会被注入到热导管中。热导管不是一种产品,它只是一种用于热量管理的设计。我们过去的五年中和一些热管理的单位进行了一些研究。他们在美国有分布这些都可以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冷却。这些产品并不是一种真正的产品,还没有实现。二十年以前,热导管技术曾经用于空间技术,用于宇航飞机。不同的液体的液态状况也是不一样的。这是柱结构的金属热导管,可以实现很好的冷却作用。可以有效的抑制腐蚀、氧化,这是我们的硬件和软件设施。

  第二个想额外介绍的内容是:温差电装置芯片和热和电之间的原理关系。当电流在温差电装置之间穿过,它之间的热量和温度的差别符合了帕尔贴效应。如果两部分有热量的差别,电就会产生。我们为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有30%的热量是通过排气系统进行排出的。由于电动汽车会有非常大的释放热量。我们有一个教授曾经谈论过电能、太阳能的利用,这样的利用当然是免费的。这里面感觉温度的差异是进行控制的。这是发动机燃烧时基本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宝马他们现在也正在考虑使用这样一个技术。这是一项已经应用于轿车技术中的,使用到温差定装置。在锅炉的设计中我们设置了两个阶段,这两个阶段可以充分的使用能源。硅的使用会使用大量的煤炭,这是一个很大的能源的消费。这是一个仿真的热管。这是一些有效的使用热管的优势。

  我想在这里做一个总结,首先,热管的概念是一个有效的制冷方案,这个制冷方案也是依赖于热点差,电动汽车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挑战。我们面临的挑战一个是空调方面,一个是在热能管理方面。这是一个生物机械的设置,最左边是我们处理过的一个表面,它也可以作为汽车电池的技术。

  谢谢大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