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京山:生产系统工程-工具箱与汽车应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7日18:43

  【编者按】2011年7月14日,2011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车展)盛大开幕。搜狐汽车作为本届车展官方合作伙伴,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全程进行报道。7月16日,中国长春先进车辆与集成技术国际论坛成功召开。在此次论坛中,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李京山做了以下演讲。

  李京山:各位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进行交流。

  这是我们的系统,在建模这个工程中,我们使用并行的机器。我们下面一个问题就会输入有多少个并行数据的机器。开始工作的时间和发生故障停下来的时间每次都要进行输入。可能我们在这个时候会有几个机器同时串联在一个并行机器的数据集合中。可能这个时候没有缓冲区,这个时候机器会突然之间都停下来。之后还要输入并行机器的数量。每一个机器生产的效率都是90%。我们能看到他们在表现的差别,工作停止的时间也是几秒钟。

  再看看同时进行观测的数据,这是机器停止工作的数据,这是缓冲的数据。点击计算,马上会有一个解决方案提供,如何改进生产线的工作状况。发现它的瓶颈,瓶颈发现的过程是这样,我们需要输入系统信息。我们想要发现甄别出现瓶颈的机器。我们要发现哪些机器属于停工状况。也同样有一个输入的过程。机器的容量、缓冲程度是多少,这样我们能发现哪一个机器是在中间处于瓶颈的状况。现在看到瓶颈是移到计算的最后一个。这对不持续的封闭生产线中的改进会有一个影响。在现实中,人们在尽力的寻找生产线中的瓶颈,可是往往结果不是很理想。我们不需要知道什么是缓冲参数,我们只需要知道的是哪个机器是属于停工状态。我们可以继续研究缓冲机的机器其他相关的参数,他有哪些生产细节、生产数量、生产速率。这样就可以重新设置缓冲机器的缓冲能力。我们就可以决定究竟需要如何扩充它的缓冲能力。几年前我在印地安纳州的一个引擎加工厂。我问他们有什么主要的生产问题。我得到的回答是,他们不知道我需要增加多少个机器。现在我们可以提供这样一个工具来解决这样的问题。我们直接点击运行,再点击是。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数据发生变化了。或者可以用一个小的数量来开始运算。我们可以看到数量从3变成了10。还可以运算18。需要的传送数量还是10。我们用了一个缓冲设置的另外一个工具,能够有效充分的实现预想的表现。前一个例子中,如果没有缓冲,生产线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现在可以输入你需要的生产线的状况是什么样。有几种方式可以实现精益缓冲的数据。这里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式,解决瓶颈方法。它几乎可以提供我们需要改进的能力。汽车生产商是如何实现精益缓冲设计的。10%左右,说明他有很强的弱点。这能让我们检查出瓶颈所在的位置。通过计算我们能看到,这是第二个机器,他会有一个90%的数据。它的生产效率是90%。第三个是85%。 黑色能够表现出来第二个机器的生产效率是低的。最后得出的生产比例。

  下面讲一讲在汽车生产领域里面PS工具箱的应用。这是这个系统的结构。点火装置生产线,结构模型,集合相似模型。在9号工作站,我们进行了数据的植入。在这个组装生产线上。第13号是组装的机器。在我们搜集的这些数据中,他生产的数量是每个小时会有330个生产组件。这是每一个月的生产数量。实际的和想象的产品流量也不是很大。由于这样的问题,他们有了两周的停产。但是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模型还是有效的。我们现在考虑如何改善建模。有一个方法,增加缓冲的能力。传递过程中是缺失的,所以其他的机器必须要处于等待状态。我们得出的结果是他可以有10%的改善可能性。

  下面我们开始进行甄别它的瓶颈区。要找出来到底哪一个机器是处于等待传送的。可以增加的缓冲传送的装置,可以增加传送量的改善9%。当时我们对工厂的建议是,减少等待机器,之后要把阻滞的操作减少。第14号机器。我们提出的建议最终在生产的车间已经贯彻实施了。在这个汽车喷漆车间我们也进行了一个结构建模。我们使用了PSE的工具的方法进行了建模。提出有多少个传送装置需要增加,从而进行改善。最后这个工厂也采纳了我们的建议。

  尽管他们已经做过了改进,但是依然有一些缺陷。实际问题是他们没有找到真正的瓶颈。这是一个叫做TVS的手段。我能看到的是,这个机器处于停产的状况。使用这个工具箱我们找到了在1和8号间存在瓶颈。最后我们还是要建立一个实际的表格。如果要是减少了循环的时间,可以实现这样一个水平。这是我们的计划,尽量要实现这个水平。机器停产的时间被减少了,这是之后工作的有效状况。最后实现的是超过他们预期的。在引擎生产线中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的平面布局图。 通过周期分析,在整个生产线他们设置了很大的缓冲。这时候我们再也无法预测到最长的停机时间和最慢的速度,他们需要的是减少整个工作循环的时间。

  最后我们来看暖通空调生产线。他们有17个成形机器。进入中间的储藏线,进行组装和额外的加工,再进入储藏。我们把它的复杂性尽量减少,建立了这样一个模型。他们有30个铸轧成形机器,我们发现最后七个机器的生产数量是不同的。它的合成需要时间的表现我们进行了计算。这样使最后的生产时间可以减少到一天。对于PSE提供了一个首要的原则基础的方法,用来解决生产改进在一些铸造工业中出现的问题。

  谢谢。

  提问:感觉您这个生产管理软件对于很多企业的生产管理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您的介绍中,生产企业的跨度是很大的,汽车厂、汽车行业、实体行业,对于不同行业的区别在哪里?您考虑到更多的是机器的因素,有没有考虑到人员操作的因素?

  李京山:我设计的是一个流程模式,就像在医院里面也一样,是病人、医生这样一个治疗过程。都是有相互的互动。生产过程中哪些是缓冲的,哪些是阻滞的。如果在工作中也一样,工人也可能是在每一个环节有阻滞的也是可以检查出来的。

  提问:我是吉林大学的学生,我对你的工具箱的软件很感兴趣,是通过什么样的工具来研发这样的软件?这个系统是否兼容?是否可以由其他的语言进行互译?

  李京山:张教授写的语言,我想它对其他的是兼容的,张教授可能会解答你的问题。在这几个领域里面有一些话题正在进行征稿。如何使我们的管理变得更加有效。另外一个话题是在生产系统中的设计和管理中的集成如何来做。希望那个时候大家来到维斯康辛。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