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丰田逸致 新车优劣势及竞争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2011年07月18日05:58

  第二部分:新车解析——优劣势分析

  外观: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逸致丰田基于卡罗拉平台开发的一款车型,车头带有显著的丰田家族特征,在设计上它饱满的车身和流畅的线条让整体表现的很时尚、大气。由于是基于轿车平台开发的车型,所以在车身长度上与大部分MPV车型的身材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外观 图片

  逸致前脸继承了丰田家族式的干练与精致感,中网采用了与新雅力士十分相似的镀铬格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下方中网采用蜂窝式设计,两侧雾灯同时也被线条走向更偏向两侧位置,使其看上去更为敦实、厚重。逸致的尾部走起了中庸路线,与市面上的很多两厢车与MPV类似,相信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丰田 逸致 实拍 评测 图片

  逸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50x1790x1640mm,轴距2780mm,从车身车身尺寸来看与其直接竞争对手途安水平相当,不过在轴距上却比途安长了近100mm

丰田 逸致 实拍 评测 图片

  车尾的设计相比车头要简洁了很多,但看上去并不呆板。EZ逸致的整体设计缺乏一些个性色彩,但大众化的设计倒是可以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中庸的设计也是丰田品牌一贯的传统。

  内饰、空间: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逸致相比原型车Verso,在内饰以及布局方面并未作出改变,依旧保持着细腻的做工以及略带科技感的装备,浓郁的居家风格也一表无疑,局部用料采用软性材质,而大部分仍为硬质材料。灰褐色和米色相间的双色内饰,为这辆车营造出即时尚又温馨的氛围。与中控台类似,仪表盘同样采取了不对称的设计,只是这里的设计思路更加“激进”。炮筒型的车速表和转速表造型很有点运动的感觉,但是显示和车载行车电脑的表现则比较平淡。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逸致全系不仅标配了ABS+EBD,同时还配有TRC(牵引力控制)、HAC(上坡辅助)以及BA(刹车辅助);在被动安全上,前排侧气囊及驾驶员膝部气囊都是全系车型上标配的;这些配置的出现,可以有效的保护驾车人员的安全。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其它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排座椅拥有270mm的前后调节范围,并且每个座椅都是完全独立的,可自行调整前后距离以及靠背角度,两排椅背之间的距离最大可达975mm。中间的座椅在无人员乘坐时可当成手扶箱使用,安全配置比较全。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第三排座椅5:5分割,椅背可进行523度的调节,这也为第三排乘客确保了充裕的头部空间。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储物空间上,逸致沿袭了日系车的巧妙设计,全车的储物空间为23个,每一个细小物品都触手可及。其中在副驾驶座椅前方配置了双层手套箱并具有冷藏功能,在第二排座椅上还提供了带隐藏式杯架的折叠式小桌板,座椅下方还配置有地台储物槽,以应对外出旅行时小物品及鞋类的存放。

  驾驶动力部分:

丰田 逸致 实拍 其它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逸致的动力搭配分别为1.6L1.8L以及2.0L的组合,三款发动机都拥有双VVT技术,分别为90千瓦、103千瓦和106千瓦。在变速器上1.6L仅配置了6MT手动变速器,1.8L则提供6MTCVT组合,2.0L则仅提供CVT。从技术性能来说,逸致2.0L版本组合与新途安基本相当,优于马自达5,但相比新途安搭载的1.4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燃油经济性就不如途安了。CVT的另一大优势是可带来卓越的换挡平顺性,从而大幅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量 变速箱 油耗
--- 2011 年款 ---
丰田逸致 1.6 精英版 14.98万 购车计算 1.6L 6档手动  
丰田逸致 1.8 精英版 15.98万 购车计算 1.8L 无级变速  
丰田逸致 1.8 舒适版 16.98万 购车计算 1.8L 无级变速  
丰田逸致 1.8 豪华版 17.98万 购车计算 1.8L 无级变速  
丰田逸致 1.8 豪华多功能版 18.98万 购车计算 1.8L 无级变速  
丰田逸致 2.0 至尊导航版 23.98万 购车计算 2.0L 无级变速  
  相关链接:

  >>>>点击查看丰田逸致 6款车型详细参数配置<<<<

  >>>>丰田逸致怎么样? 网友点评优缺点汇总<<<<

  延伸阅读:

  本周车价风云榜 车型降价TOP10/加价TOP5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广丰逸致新车解析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逸致满意度:86分  排行

丰田逸致

实拍图片:1643

评测文章:34

级别:MPV

油耗:7.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9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