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销售误导车险理赔 保险投诉中两大重灾区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18日09:16

  近日,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发布《2011年一季度中国保监会信访投诉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一季度,保监会共接收信访投诉总量2400件次,其中销售误导、车险理赔成为投诉焦点。

  根据保监会的通报,人身险公司的违规行为集中于销售违规,为378个,占人身险公司违规事项总量的近七成,销售误导顽症依旧难除。而销售行为中,销售误导投诉最为突出。中国保监会接到关于销售误导投诉305件,占人身险公司违规事项总量的近6成,每2个涉及人身险公司的信访事项就有1个是投诉销售误导的。

  从统计数据看,保险合同纠纷投诉依然集中在车险理赔问题和分红险退保问题。其中,2011年一季度投诉车险理赔问题的信访事项共266件,占保险合同纠纷信访总量的三成以上。而投诉分红险退保问题的有72件,占保险合同纠纷信访总量的9.06%。不过,在信访总量上,2011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减少23.22%,环比减少12.82%。这是自2010年7月以来,信访总量连续第三个季度呈下降趋势。

  江苏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一旦发生纠纷,在无法通过协商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向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投诉、申请仲裁或进行法律诉讼。记者昨天从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完善全省保险合同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建设,推动保险业公司与客户之间纠纷处理的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江苏保险业保险合同纠纷投诉处理中心昨天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