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铃木二工厂落户重庆巴南 总投资50亿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王文渊
2011年07月18日13:32

  备受关注的长安铃木二工厂将落户巴南。近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转载巴南区政府的消息称:长安铃木二工厂项目已决定落户巴南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将于今年启动、2013年投产。

  长安铃木二工厂年内启动

  巴南区政府消息说,长安铃木二工厂将落户巴南区,总投资50亿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建成后整车年产能25万台,发动机产能30万台。

  长安铃木二工厂一期于今年启动,2013年投产,规划整车和发动机产能各15万台;而二期工厂将于2013年启动,2015年建设完成。

  据称,二工厂竣工达产后,预计项目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年税收达到35亿元。新工厂还将为巴南解决3000人就业。

  相关工作已开始低调推进

  “之所以考虑落户巴南区的主要原因在于,长安铃木现有工厂就位于巴南区,周边物流和零部件配套产业都已相对成熟,可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关人士说。不过,关于长安铃木二工厂项目,长安汽车铃木中国和长安铃木等相关方均态度谨慎,“你从那里看到的消息?现在这个事情不方便说。”有业内人士预计,该项目有可能会在9月的“重庆市市长顾问年会”上签署最终协议。

  现有工厂产能已到极限

  资料显示,长安铃木位于巴南鱼洞,创建于1993年6月,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51%)、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占25%)、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占14%)、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四方持股,公司注册资本19000万美元,投资总额55500万美元。目前公司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有员工3000余人,生产天语、雨燕羚羊奥拓等四个系列约20个车型,G、M系列两个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2009年,铃木株式会社会长铃木修来渝参加“第三届重庆市市长顾问年会”时,曾向媒体公开表示,长安铃木首先要销量达到20万辆,才会考虑建二工厂。但对于该厂是否会落户重庆,当时铃木修并未做正面回答。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长安铃木产能已完全饱和。2010年,长安铃木产销量突破20万辆,即便现在开始投建新工厂,长安铃木产能也要等到两年后才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