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中的五种状况 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19日07:36
驾驶中的五种状况 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
驾驶中的五种状况 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

驾驶中的五种状况 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
驾驶中的五种状况 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

  灯语是一种通讯工具,应灯光一明一暗的间歇做出长短不同的信号来传递信息。经常开车的车主都知道,别看车灯看着不起眼,但在开车的过程中车灯的使用却极为重要。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灯语,虽然很多人会开车,但并不是每个驾驶员都一定知道灯语的含义,在开车过程中车灯使用不当也会造成很大的危险,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车主还是得多学习多注意安全!

  状况一: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灯语:大灯闪一下

  在十字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纹丝不动的情况。也许是新手,紧张手潮,起步慢,也许是前车驾驶员没有留意指示灯的变化,等红灯时走神了。

  这时,后车通常都会采取一点措施,给对方一点提示。有人会狂按喇叭,然而这种有些烦躁的催促不仅丢了风度,还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一些车友火气一大索性就慢慢开,故意压住后车,结果大家都吃亏。

  在遇到这种情况时,狂按喇叭显然不是合适的做法,我们可以用闪大灯的方式代替粗暴的按喇叭。大灯闪一下,通常情况前车就能意识到,如果还没有动静就再闪一下,切忌连续闪大灯,这样对人是不尊重的,容易引起前车驾驶员的逆反情绪。

  状况二:夜晚遭遇强灯闪眼

  灯语:两下大灯提醒,亮双跳表示不满

  晚上开车,大家最头痛的事情就是遇到远光灯一开到底的家伙,这种会车时不切换灯光的行为在夜间开车过程中屡见不鲜。其实晚上在市区开车,大多数情况下路面都有不错的灯光照明,根本没有必要把大灯开得雪亮。而在路面照明不是很理想的路段,大灯一开到底更是诱发车祸的重要因素。

  遇到来车一直开大灯怎么办?也许很多车友都会采取"以牙还牙"的办法,大家相互打起大灯。这种方式显然不妥,老驾驶员介绍安全驾驶经验时,通常都会说到不开赌气车,这种"以牙还牙"的行为就是赌气的体现。

  遇到强光闪眼,很可能对方是忘了关远光灯,车友们可以在交会前的一段较远距离内闪两下大灯,提醒对方会车时要切换灯光。如果对方无动于衷,车友可以亮起双跳灯以表示不满,告诉对方"您闪着我了,请切换近光灯"。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