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营销案例——The BMW 1 Series in China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0日19:28

  Background and Challenge背景和挑战:

  2008年,BMW 1系首度进入中国市场。

  此后,随着奥迪A3, 奔驰A级B级大众高尔夫GTI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个市场区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虽然市场需要更多种多样的产品配置组合,但目前为止,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仅有120i手动,120i自动和130i自动三种配置选择,产品的选择余地相对较小。

  同时,BMW 1系急需设定一个清晰的产品定位,来体现产品的真实特征,从整体市场环境来看,广告战役需要从非常规的角度进行切入。

  The tasks 行动目标:

   为BMW 1系打造准确的传播定位。

   通过一系列整合行销战役提升BMW 1系知名度。

   提升产品销量。

  The idea 广告创意:

  我们创造了一个特别,但是目标受众都能理解的新词: UN1QUE

  UN1QUE是从英文‘unique’(独特的,特别的,非同寻常的,个性的)演变而来,在其中将字母‘i’替换成了1系的数字‘1’。我们使用这个创意符号,来彰显1系所代表的态度和生活方式。它代表了年轻,快乐,时尚,与众不同和拒绝平庸。BMW 1系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一个彰显用户个性的符号。

  伴随着情人节的契机,我们推出了BMW 1系巧克力色限量版,以此为开始,进行了长期的’UN1QUE’概念推广。在北京的巧克力公园,一辆1:1大小的巧克力1系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话题。

  一个域名为‘UN1QUE.cc’网站也同步上线,将1系所代表的特别,时尚和个性的生活方式,通过相关内容,游戏,活动等各种方式呈现给受众,通过这些内容,进一步明确UN1QUE所代表的态度和生活方式。

  随后,伴随着1系运动限量版的上市,一个激动人心的1系驾驶挑战赛活动开始招募参与者,紧随其后的,是1系敞篷版和双门版的上市,进一步扩展了1系家族的阵容。

  于此,一个重要的问题被提出:“是什么让1系家族这么特别?”

  “后驱”,这个鲜明的,与众不同产品特点,成为了我们接下来UN1QUE整体传播的一个主题。

  平面,数字,公关等等媒介,同时强调这样一个UN1QUE的信息:后驱,是驾驶乐趣的态度。

  一个第三方网站‘后驱控’被建立起来,发布在上面的,是各种‘后驱控’们进行后驱和前驱车驾驶测试的病毒视频。于此同时,一个用漫画和有趣方式介绍后驱驾驶优势的短片,发布到各种数字媒体上,引来围观。

  北京、上海、广州的众多停车场中,30000多辆前驱车的左后视镜上,被挂上了指向前轮的‘问题在这里’挂牌,当然,寻找答案的地方,在我们‘后驱控’网站。

  The result 广告效果:

  UN1QUE网站,在3个月内有超过100万独立访问用户。在腾讯微博建立的专区,获得了17万忠实粉丝。

  后驱控们的病毒视频,获得将近9百万的用户浏览。而介绍后驱优势的短片,则获得了超过1千4百万的完整浏览。

  最终,BMW 1系的2010年销量,比2009年增长了近180%

(责任编辑:吕游)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