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车自成一格 长安CX20与瑞麒X1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2011年07月21日08:40

  内饰设计各有风格,做工和人机工程有待进一步提高

  瑞麒X1内饰与配置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瑞麒X1与M1的同平台概念与我们通常接触到的还存在一定的差异,它们并非只是共享机械结构,甚至在内饰上也共享了很多部件,比如显眼的仪表台模块就与M1如出一辙。中置式仪表盘不见得是人人都会喜欢的设计,但这种非常规的设计风格却与外形遥相呼应。从前脸看,X1与M1的确也挺像,而车身侧面的差异却又是那么大,但整体风格却没有变,看上去憨态可掬,这种俏皮的风格也一直延续到了内饰中。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车内大量使用了圆形的部件,不论是空调控制开关还是开门的拉手都是圆形的,此外空调出风口甚至是中控台都采用了圆弧的装饰线条。不过X1的仪表台设计存在一些人机工程学上的不足,例如正常坐姿情况下,挡把显得似乎有点短;此外,简单的方向盘手感不错,但它的高度正好与仪表盘形成了冲突——轮辐挡住了转速表,行驶途中需要侧着身体才能看到完整的表盘。

  长安CX20内饰与配置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些不足似乎都没有发生在CX20上,但它并非就是一款完美的小车,内饰设计也同样不太完美。之前的新车试驾再加上这几天的深度接触,发现CX20的内饰材质不太耐脏,尤其是磨砂效果的仪表台摸上去老是感觉有一层灰似的,看起来质感也不如X1那么精细;另外,它的离合器踏板踩起来不太利落,尤其是回弹没有力度,要掌握它还真需要一点技巧。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总的来说,CX20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已经是常规的布局方式,仪表盘、中控台的功能分区都是常规的套路,而内饰也较少看到圆形的元素,和外形的沉稳风格保持得非常好。

  不同的空间表现

长安 CX2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空间方面由于我们并没测试数据,因此仅凭裸眼对比并不具备说服力,但从有限的车内空间和布局来看也能发现一些端倪。可以感觉到,长安CX20的内饰设计中花了一些心思,车门、中控台顶部、底部都"挖出"了坑洞作为储物空间,并且它的后排座椅支持分段折叠,放倒的过程也并不繁琐。

瑞麒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瑞麒 X1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安 CX20 实拍 评测 图片

    相比起来,瑞麒X1在空间的表现形式上就略显单一,车门的储物槽仅是一条缝,要为手机找个搁置的地儿也比较难。此外,它的后座折叠需要先掀起坐垫,在步骤上比较麻烦,并且还不支持靠背分段折叠,好在放倒后地板非常平整,好歹算是一种弥补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安CX20满意度:82分  排行

长安CX20

实拍图片:1002

评测文章:2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9~7.0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