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松井秀司:丰田产能恢复 下半年车市上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2011年07月21日07:18

  如果说2010年让丰田汽车经历了“二次成长”的阵痛,那么,2011年便是对整体日系企业的一次严峻考验——车市终结长达27个月的连续增长,全面进入调整期。

  “中国车市不可预期的因素很多,上半年的情况不能代表全年。”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上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目前汽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是鼓励政策取消、油价上涨、部分城市限牌、日本地震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是汽车企业共同面临的一个客观环境,但广汽丰田6月已超计划完成了销售目标,下半年会有更值得期待的表现。”

  丰田在华产能全面恢复

  从最新评估结果来看,6月开始,丰田在中国各整车工厂已依次恢复正常生产水平,而当下的广汽丰田产能也基本全面恢复。据松井秀司透露,在产能恢复基础上,广汽丰田6月销量逆势上扬,达2.036万辆,同比增长8%。其中,凯美瑞1.3026万辆,同比增长13.8%,超额完成销售目标;而汉兰达6282辆,同比增长16.7%。截至今年6月底,广汽丰田上半年累计销售11万辆汽车,凯美瑞约占6.6万辆。

  当记者问及关于年初提出的27万辆销售目标时,松井秀司坚定地表示,“中国车市不可预期的因素很多,上半年的情况不能代表全年。而广汽丰田6月的业绩已经超计划完成了销售目标,相信下半年会有更值得期待的表现。”

  他还特别指出,尽管受油价上涨等利空因素影响,上半年SUV市场同比增长率依然达20%以上,广汽丰田有信心能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数据显示,广汽丰田汉兰达今年1~6月销售约3.9万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

  车市仍保持上行态势

  今年6月,丰田中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2.4%,至5.95万辆左右,而其半年销量也仅完成了全年任务的四成。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韩系、德系与美系汽车集团因此而获得“意外的份额”,上半年均表现出不俗的增长态势。

  对此,松井秀司认为,2011年汽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政府鼓励政策的取消、油价上涨、部分城市限购、央行采取多种抑制通胀手段,以及日本地震等不可预期因素的影响下,车市有所波动在所难免,也属正常。

  除了国内经济持续增长、汽车刚需仍强劲等因素继续支撑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外,松井秀司还重点提出改善性消费阶段的出现,让国内汽车消费有了更强劲的后续支持,而广汽丰田目前旗下两大热销车型——凯美瑞汉兰达均属换购、再购的大热之选。

  继续深化产品竞争力

  尽管当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松井秀司认为,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但目前市场远未饱和。

  “首先是立足消费者需求,持续强化产品力。”在松井秀司看来,“今年6月第四款国产车型逸致的推出,是广汽丰田对中国日益成熟的汽车市场朦胧用车需求的一次重要尝试,逸致是国内首款按中高级轿车标准打造的时尚多功能车,第一款提出集合轿车、MPV和城市SUV三种概念的车型。”需要更多车型丰富产品阵营,是广汽丰田立足于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龙脉”——华南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提到逸致目前预定情况,松井秀司透露,在没有实车到店的情况下,逸致已有三位数的订单量。而据广州地区经销商反映,目前到店预订的有过半客户是从SUV意向转变过来的,这意味着逸致凭借MPV外型、“FUV”的三栖概念,首先获得了SUV领域的部分份额。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