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业也有“达芬奇” 虚假宣传隐蔽性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钦
2011年07月22日08:59

  最近关于达芬奇家具虚假宣传的新闻被人们广为争论。明明就是在国内设计并生产的普通家具,却被贴上原产地意大利的标签,如此一来,刻意营造为欧洲皇室血统身份的达芬奇家具,引得众多中国富翁一掷千金,准确地说,花几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购买达芬奇家具的大款不在少数。当达芬奇事件败露后,有分析人士认为,其实,若不是因为质量问题引来有关部门的关注,达芬奇本可以继续逍遥下去。事实上,没有人会关注它虚标产地的行径,为它花大把银子的消费者依然是趋之若鹜。因为,达芬奇提供给富人阶层消费者一个符合自身消费能力的家具产品,而达芬奇,也让这些富人们自以为触摸到欧洲皇族的血脉,自我感觉好极了。

  其实,作为一种虽然昧良心但却有效的推销手段,虚假宣传存在于各行各业,就连看起来颇为正规的汽车行业其实一样不能幸免。就拿我一个朋友来说,他买的一款合资品牌SUV,在开了一年之后,才发现根本没有当时宣传中所称的后视镜电加热除雾功能。他通过咨询了解到,该企业的后视镜电加热除雾功能只装配于北方销售的车型,而南方销售的车型则没有这一功能。但不知有意无意,全国销售的新车却只使用一种配置单,那就是北方车型的版本,所以南方车主就为这并不存在的电加热后视镜买了一笔冤枉单。

  如果说这件事多少还可以归咎于工作疏忽的话,那有一些虚假宣传则险恶而且隐蔽很多。前不久,某家企业推出了一款装载有增压发动机A级轿车,这款车完全以小钢炮的形象进行宣传,加上接近200匹马力的输出,让诸多车迷异常期待。但在一轮媒体试驾之后,人们发现情况并不如想象,这款所谓的小钢炮车型实际表现完全达不到高性能车的标准,刹车抑或操控性能和引擎的输出完全不匹配,人们纷纷认为,这只是一款半成品,悬挂和刹车的补强工作都要留待消费者买回家后自行完善。但往后,人们又有了更惊人的发现,抛开操控和制动性能,这款号称190匹马力的小车竟然在直线加速的测试中,连一款只有区区130匹马力的同级家用小车都跑不过!这就让人很费解了,除非这款车传动装置的动力传递效率低得吓人之外,否则就只能有一个解释:厂家虚报了引擎的实际输出数据。我只能遗憾地认为,前些年一些企业在北美市场因动力参数虚报而声名狼藉,这并不影响它们在国内继续以同样的手段行骗。商人的天性是逐利,对自己约束不够的商家会因此而采取下三滥手段。达芬奇因虚假宣传栽了跟头,而汽车企业的这股浮夸风气,又将由谁来踩刹车? 朱钦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