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威旺306:“民生”微客从安全做起!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7月22日10:44

  2011年才进入微车市场,对于北汽来说算是赶了个晚集。在"五大三小"汽车集团中,它是倒数第二个进入微车领域的企业,其身前的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四大汽车集团已经垄断了微车市场高达93%的市场份额。

  但是北汽并不认为这是劣势。基于对市场和对手的了如指掌,北汽用了不到两年的时候就完成了微车产品的设计、研发、厂建、生产、质量控制,渠道建设等全部环节——这得益于北汽多年来与克莱斯勒奔驰现代等世界先进车企有着成功的合作实践,在人才、技术、装备、市场与品牌运营经验诸方面拥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资源

  ——威旺306诞生了,肩负着后发制人,开疆辟土的使命。如斯重任,北汽是否赐于威旺306足够的力量?

  北汽给威旺306定位为民生车。何为民生车型?3月29日在威旺品牌发布会上,3分钟的"民生车型"视频片令在场每一位为都印象深刻,所谓民生车型是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为使用主体,能够兼顾工作与生活,堪称经济与适用并举的高品质车型。

  作为后来者的威旺306深知用户需求,为用户创业提供一个质量可靠的生产工具。但北汽想要提供给用户的不仅是一个运输工具那么简单。通过改装业务,北汽还计划为用户提供早餐服务车、流动小卖部等各式特色需求的改装车型,帮助用户更好地创业。这就是威旺306向用户承诺的——宜商宜家。

  但是这里需要具备一个前提。

  以前有一句标语叫——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没有安全为保障,其它的都无从谈起,这也是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部分——中国微车市场发展第三个阶段,正是安全。

  从中国第一辆微客生产下线至今,微客市场已经有近30多年的历史,共经历了三代变迁。第一代拼价格:微客伊始,汽车在消费者眼里还是高档奢侈品。微客在当时最便宜的产品只需2万多,凭借低廉的价格微客迅速打开了市场。当时的产品上市,谁的价格压力得低,就能抢到市场,激烈的价格战导致产品普遍粗制滥造、排放高、安全性差;第二代拼实用性: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对微客的需求更加具体。在此背景下诞生的第二代微客以实用为主,它们强调燃油更经济,空间更宽大等,微客消费趋于理性;到了第三代,也就是现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是安全。车身结构如何?有没有特别的对驾驶者的安全配置等,这与当下社会人们的生命意识更加强化有关,因此当下微客新产品纷纷对安全的关注放在了第一位。

  威旺306是典型,在产品实验阶段便于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碰撞试验室进行了碰撞实验,在正面碰撞和尾部碰撞中均获得专家一致好评。截止目前,威旺306是国内首款成功完成官方碰撞试验的微客产品。

  敢于进行官方安全碰撞,必然要有足够的实力。据悉威旺306首创FSS+BSS安全结构,安全性能的升级将成为微客安全的新标准。FSS即前部安全结构,威旺306具备领先同级别车的前部吸能区尺寸、加厚加粗防撞钢梁及前脸分能加强筋,有效控制吸能缓冲。另外碰撞吸能区采用了蓄能效果更好的优质钢材,保证碰撞过程中大梁发生规则的、有效控制的折叠变形,保持驾驶舱结构完整性,从而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BSS即车身安全结构,威旺306采用抗撞力和抗扭力强的鸟巢式(Power Cage)车身结构设计,环绕式座舱加强筋设计,侧门防撞抗变形结构,并选用了高强度钢板及更多加强结构件。车架采用强化设计,采用高强度优质钢材;后桥经过特别匹配、强化,大幅提升了承载及行驶稳定能力。

  在安全性能上具备优势的同时,威旺306在动力、空间、人性化配置等诸多方面也毫不示弱。如它的发动机为全铝设计,动力强劲散热性好。在空间方面 ,威旺306为生活作出了三大"超"越。它的后排整体空间尺寸为2300X1432X1320mm,最大载货空间超过5立方米;前排座椅也可向前折叠,最长装载货物超过3米;威旺306座椅可拆放折叠,拥有多达11种空间组合,根据使用需求随机应变,灵活应对各种装运需要。

  以人性化来考量,威旺306配置了轿车化座椅,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加装隔热、隔音装置,安全稳固、乘坐舒适。在减震处理上它采用了五片加厚优质钢板弹簧,在超强承载的同时,保障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它的储物空间多达22处,人性化设计细致入微,体贴周到,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用户的打火机、香烟等小物品都有处可放。用威旺306用户的话来说——贴心,无处不在。    

  所谓成败取决于细节,北汽威旺306注重细节,用"以为人本"的态度,致力于成为一款播种幸福的民生之车。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