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转战四五线城市 六年欲推出50款新车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骆珊珊
2011年07月22日17:25

  如果按照日产汽车“每6周开发出一款全新车型”的计划,在未来6年里,这个著名日本汽车制造商旗下,将增加超过50款新车

  在上月公布的日产汽车中期事业计划中,开发新技术和产品被视为企业发展的引擎,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日产中期事业计划将在本月内公布。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认为,不超过两年时间,目前全球最大汽车产销国—中国每年将能卖出120万辆挂着“nissan”标志的汽车,并为其实现在该国10%的市场份额。

  掘金四、五线市场

  作为日产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也极力在拓展“新大陆”。

  6月30日,该企业联手15个城市的经销商启动了“纵横中国”中小城市营销项目,把目光从业已饱和的一、二线市场投向逐渐崛起的三、四、五线市场。

  “(首批签约的15家经销商来自)像四川达州、山东泰安、浙江瑞安等,都是一些县城,也许大家不一定听说过。”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对记者表示,然而这正是企业眼中下一个10年的增长点。“我们认为这些地区都是未来车市的金矿,”杨嵩说道,“它们的问题在于,面积很大,但单点的销量不大。其实,每个厂家都希望开拓四、五线市场,只是还没找到好的方法。”

  为配合营销战术,东风日产打造了三辆品牌传播大篷车“都市新快线”。由大型货柜车改装的“都市新快线”每辆耗资百万元,完全展开后可形成车展级巨型LED广告屏、100平方米表演舞台、封闭式NISSAN科技展示长廊、可容纳20人的独立商务洽谈室、半开放式吸烟区以及赏车平台。

  “要拓展四、五线城市,必须满足几个条件:一是移动速度快,二是运营成本低,因为那里每一个地方产生的销量都不高。‘都市新快线’到当地后,只需按一个按钮自动变形,20分钟就能展开舞台。”杨嵩对这个庞大的“变形金刚”津津乐道。

  但四、五线城市对价格更加敏感的消费者,会使企业不得不放弃中高端车型的推广吗?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表示,在“都市新快线”的巡展中,推广的车型不会局限于小型车,“‘都市新快线’的重点不是做车展卖车而是展示东风日产的品牌内涵,包括企业的技术和文化。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认知度相对局限,我们希望他们通过‘都市新快线’来认知东风日产的品牌形象和技术优势,从而成为我们的‘粉丝’。”

  更为明显的一点是,对于明年即将实现量产的启辰而言,这个营销项目可以说是为其量身打造的。不管日方是否乐意,在这些深入到乡镇的宣传活动中,消费者将同时认识的是—NISSAN和启辰—两个品牌。

  东风日产第三工厂呼之欲出

  自2010年初,时任东风日产总经理的大谷俊明透露东风日产正在谋划第三工厂后,有关东风日产第三工厂的报道便销声匿迹。如今,落户花都的第二工厂将于今年11月顺利试产,明年初正式投产,有关第三工厂的消息又再次浮出水面。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在广州市及花都区政府的再三努力下,东风日产第三工厂或将最终落户花都,设计产能为30万辆,而花都汽车产业基地此前为东风日产预留多年的规划发展用地也将尽可能满足新建工厂的需求,但该人士并未透露第三工厂开工建设及最终投产的具体时间。根据去年花都汽车产业基地制定的整体规划,已扩容至215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将在五年内形成整车产量百万辆规模、工业产值超千亿元、税收超百亿元的珠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而新工厂的落户建设,将使东风日产花都生产基地的最大生产能力如愿突破100万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