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半年中签购车仅40% 车市期待政策助推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7月26日07:22

  今天,7月26日,必将成为今年京城车市的一个节点。截至今天,北京第一批购车摇号指标到期。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第一期摇号个人指标共有17600个,目前已使用的有14000余个,占总量的80%,而据交通委预计,7月26日前会出现部分持号人集中上牌的情况,最终废弃的指标应在1000个左右。

  这1000位最终放弃指标没有实现购车者,或将取消其两年内再次摇号的资格,而具体的惩罚措施至今仍未出台。但必须指出的是,第一批中签者最终占到八成的购买率,但是出于对车辆有刚性需求实时实现购买的并不多。车评人苏晖透露,今年上半年中签客户的购车比例仅为40%。调查显示,不仅是3月份之后中签的消费者,很多前两批中签的消费者也尚未买车。不过,随着7月26日第一批中签指标的到期,上半年中签消费者的买车比例可能会突破50%。也就是说,这八成购买率中不乏这样的人——先买个5万以下低端二手车“占坑”者。

  摇号政策对京城车市的影响显而易见。今年上半年京城新车销售以15万辆计,比去年同期37.86万辆,减少22.86万辆,降低60%。可是,购车摇号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但为了保证下半年车市的良性循环,有望作出多项调整。比如,对于中签不买者进行处罚,或将取消两年内的再次摇号资格;提高参加摇号者的资质,或将家庭为单位进行摇号等。

  因此业界认为,伴随摇号政策的不断完善,北京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将逐渐恢复正常。之前受摇号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北京曾出现月销量仅为1万辆左右的困难期,下半年有望逐渐恢复到月销4万辆左右的正常水平。

  显而易见,处于低谷期的车市,急需政策助推。除了摇号政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只有节能惠民政策至少坚持到年底才能保证车市全年增长达到10%,否则对车市发展将带来负面影响。

  当初设立的120亿元补助400万辆车的节能惠民补贴,预计到7月底即将用完。下半年节能惠民政策是否延续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车市发展。现在业界对此有三种声音,一种是“资金用完,政策结束”,一种是“节能汽车标准提高10%-15%”以此缩小受惠车型范围,第三种是“增加资金,政策执行到年底”。

  相比厂家的新车刺激、促销紧跟,这个时候的车市也许更需政策这个“强心剂”。和玲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