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戈恩:2015年目标是接近100%国内采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14:57

【编者按】在去年年底提前完成"一的三次方"计划后,东风有限即将开始一段为期六年的新跨越期。作为"日产Power88"中期事业计划的中国版,7月26日,日产汽车将携手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隆重揭晓"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双方最高领导人及东风有限经管委员会全体成员都将出席,该计划将围绕日产品牌在华市占率10%的目标发起全面进攻。以下是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发言全文。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卡洛斯-戈恩

  非常感谢徐总裁,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下午好!我非常高兴来到北京参加这个发布会。

  当日产在中国市场在2003年做投资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们说我们来的太晚了,但是自从我们启动合资公司8年以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一个主要的竞争者,我们在2010年销量达到130万辆。我们的成功主要要感谢在日产和东风汽车公司所建立的强大的合作关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的中期商业规划,能够利用日产和东风汽车的优势,并且能给我们利益相关者,特别是中国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东风汽车在中国已经建立了非常知名的商用车品牌,并且在全国也建立了一个广泛的销售网络。东风汽车在国内市场的经营和诀窍明显是一个市场的竞争优势,而且他对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建立一个充分的产品线,以及跟中国当地地方政府建立良好的关系奠定了基础。我们已经认识到中国市场对于日产公司的重要性,可以说中国是日产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我们现在在中国市场份额是6.2%,我们也愿意投入更多资源跟东风汽车公司合作伙伴在中国做出更大的投入。

  今天,我们向大家公布了新的投资一揽子计划,其中也包括新产品,还有技术上的创新。我们也会扩大自己的生产能力,并且建立一个更大的经销商网络,来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支持,在当地我们也会雇佣更多本土的工程师。同时,在日产、东风还有新的“启辰”品牌,我们会推出新的产品,“启辰”这个品牌预计在2012年上半年会推出。在今天我们推出的新的中期计划是跟日产的中期计划密切相关的,我们日产的中期计划是上个月在日本发布的。中国对于我们全球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相信通过我们跟东风汽车公司的合作,我们能够实现更高的市场份额,我们的目标是达到10%。

  我们在中国的业绩能够反映出日产雷诺和梅赛德斯合作的关系,知名我们可以成功管理跨文化、跨职能的关系,我们已经在北京成立了一个设计工作室,这也是日产在全球,包括圣地亚哥、伦敦、东京设计工作室的新的成员,同时我们在华都会有一个技术中心,现在这个技术中心雇佣400名工程人员,到2015年工程人员数量会增长到800名。同时我们有一个高度本土化的供应基地,现在在本土采购达到90%,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接近100%的国内采购。此外我们也会推出新的本土品牌,就是“启辰”,它能够显示出我们从原来简单国产化到几乎是全部中国采购的转变,而且在中国经销商网络也会从当前1400家到2015年增长到2400家,其中有1000家经销商都是负责销售东风日产的品牌。

  中国也是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产量最大工厂的所在地,去年我们在花都的工厂生产了51.7万辆,到2011年我们预测会生产55万辆,我们非常骄傲能够看到中国的工厂不仅仅产量最大,同时它也是业绩最好的工厂。在我们跟雷诺联盟34家全球工厂当中,花都和襄阳工厂在质量和效益方面排名第一和第二,仅仅用八年时间,东风和日产已经在中国实现工厂是世界级的品质和生产销量。所以,我要感谢来自花都和襄阳工厂的经理,请起来站起来,对你们表示祝贺,并且向你们的团队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所做的出色的贡献和优异的成绩!

  最后,我想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们在中国建设品牌的一些重要行动。我们看到在中国所需要的车是顾客买得起的,是实用的,空间比较大,零排放的汽车。日产在零排放、可移动方面是全球的领先者,现在我们日产的聆风车型是100%的电动车,在全球已经卖了一万多辆,而且聆风也是唯一一个大规模生产的纯电动车,这个纯电动车还实现了最高的能源效率,而且给顾客也提供了驾驶的乐观。日产是全面的承诺于零排放的移动性,从电池的技术到汽车的开发,到充电的基础设施,还有道路的客户支持。我们已经准备好根据中国政府指出的方向进一步的推广零排放汽车,我们非常期待与东风汽车进行密切合作,鼓励消费者购买能够通过风能、太阳能、水电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因为这样的新能源能够支持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作为东风汽车新中期商业计划,我非常高兴向大家通报我们已经准备好在中国推出当地生产的电动车,就是“启辰”这个品牌,我们也会有一个专门的电动车支持网络,这个计划是在未来五年实现。日产是希望能够在中国这个充满活力、迅速增长的市场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在这里是要给客户、投资者、员工,特别是通过我们的零排放汽车,给中国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跟东风汽车合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经雇佣了7万名员工,跟我们的经销商、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我们期待能够在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