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MURANO“楼兰”产品及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9月02日15:13

  楼兰,一个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名称。一个曾经极度繁荣,又神秘消失的古老城池,留给现代人的是对未知的探索、对古老文化仰望和对大自然神奇的崇敬。日产将其颠覆性的SUV——MURANO的中文名命名为"楼兰",希望借助这个有着无数传说的词语表达这款产品独特的风格,充分彰显MURANO的开创性和独特的艺术气质,以及目标人群"御风者"的探索挑战精神。

 

  特立独行的产品风格

  2002年就在北美市场上开始销售的MURANO可以算得上Crossover型SUV这方面的先驱车型,他将轿车底盘跑车化的造型设计和SUV越野性能结合在一起,成功打造出一款豪华跑车SUV日产的创造性在MURANO得以强烈的展现,这种颠覆传统,特立独行的风格让其风靡世界近十年,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百万台,是全球少数销量近百万的高端SUV车型之一。

 

  虽然楼兰拥有庞大的身躯,但是在"风之语"设计理念的打造下,MURANO楼兰整个车身展现由风雕塑形成的流体曲线,犹如被风擦去棱角后,剩下的只有流动的力量感,没有一丝臃肿的感觉。

 

  而其2825mm的轴距也使得内部空间极为宽敞,MURANO楼兰的内饰设计继承了日产一贯的家居风格,给人舒适放松的感觉,而大量镀铬的装饰更是增加了豪华的气氛和精细的质感。7英寸触控操作的多功能屏幕、BOSE音箱的扬声器系统等配置也为其增加不少亮点。

  开创豪华跑车SUV市场  

 

  目前国内汽车的SUV风正盛而CROSS风刚刚兴起,作为CROSS风格SUV先驱者的MURANO楼兰选择此时进入国内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时机。目前大多数CROSS车型还都是以轿车为基础,兼有些SUV或者MPV造型风格,而且没有大多定位中低端车型。   

 

  MURANO楼兰作为一款SUV其采用的智能全模四驱系统足以应付各种路况的调整;强大的VQ35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系统,可以来跑车般的速度与激情;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足以满足对豪华的追求,可以说MURANO楼兰在国内SUV领域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一个豪华跑车SUV的新市场。东风日产也欲借由MURANO楼兰在国内的推出,抢占国内高端SUV市场份额,同时提升NISSAN品牌形象,全面实施产品高端化和服务高端化的高端战略。

  目标人群"御风者"

  MURANO楼兰的目标消费人群是被称为"御风者"的新锐英杰:他们执着信念、挑战进取、从容自信,是拥有骑士风范的新锐英杰。他们喜欢听从自己内心召唤;身居城市却喜欢亲近自然,向往与大自然对话;他们拒绝循规蹈矩,喜欢特立独行,习惯颠覆规则,热衷挑战自我的一切;他们外表看似不羁,实则是彻底的完美主义者,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永远站在潮流的顶端御风而行,以自己的才智玩转人生。

  引入更为豪华、高端的MURANO楼兰,将有效提升和扩大NISSAN品牌的公众认知和认可度,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其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说"作为东风日产的高端战略车型,MURANO楼兰将进一步奠定东风日产在高端车型领域的话语权,同时肩负扩大东风日产高端SUV市场份额、提升NISSAN品牌的重任。"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