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发力在华企业 Murano年内将上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9日08:57
  东风日产时尚型城市SUV Murano是最新的2011款车型,从工信部曝光的目录上看,国产新车只提供3.5L V6汽油发动机一款动力配置,与之配合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首款四驱跨界车 日产Murano敞篷版亮相

  一季度销售19万辆

  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销量超过19万辆,位列行业第四,成为“日系在华第一车企”。2011年,东风日产产能、产品进一步释放,近期还有3款新车将在国内上市,其中新一代骐达已经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将于5月底上市;而全新中型SUV Murano(美人奴)也以国产新车的身份出现在工信部第224期新车目录上;硬派越野车第七代途乐也将在6月进口国内。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称,2011年东风日产“厚积薄发”,不仅不会调低年初制定的77.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还将争取超额完成,为2012年提前实现百万车企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骐达新途乐、美人奴三车将上市

  今年第一季度,由于受油价高涨、北京限车、日本地震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车市交出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成绩单8%的增速。但东风日产以高于行业平均增速两倍的成绩逆风而上;第一季度销量仅落后于上海通用和两个大众,达到19万辆,同比增长16.7%,超越广本,一丰,位列行业第四,正式成为“日系在华第一车企”。东风日产投放的几款车型均交出让人羡慕的成绩,新天籁新阳光轩逸骊威TIIDA五款车型的平均月销量都在万辆左右。

  2011年,东风日产产能、产品都进一步释放,花都第二工厂、襄樊工厂实现了产能扩张,再加上郑州工厂,从产能上来说,东风日产日产全球的比重已经达到三分之一;新一代TIIDA骐达全球首发和自主品牌启辰首款概念车整车推出预示着日产、启辰双品牌架构成型;新一代骐达、硬派越野车第七代途乐将在近期上市,全新中型SUV Murano(美人奴)也确定年内生产。2011年到2012年,东风日产新车密集投放,达到将达到7款。

  有了庞大的产能和新品战略助阵,任勇有十足的底气,他对媒体表示,厚积薄发的各个棋子已经布下,真正显示实力的时间是在2011年,虽然从表面业绩来看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增长,但这样的按部就班稳扎稳打,东风日产会取得跳跃式增长。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任勇宣布,东风日产不仅不会调低年初制定的77.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还将争取超额完成,为2012年提前实现百万车企打下坚实的基础。

  东风日产冲击第一阵营

  年产销汽车100万辆,是未来中国车企第一阵营的“入场券”,上海通用花了13年才拿到,上海大众花了25年时间才完成,而2003年才创立的东风日产,要创造中国车企增长的“第一速度”,目标是2012年加入这一阵营。在中国汽车市场,日系车一度曾占据半壁江山,丰田汽车一度威胁到大众通用在华的领先地位,但丰田汽车这两年来的调整,让它逼宫的势头戛然而止,而日产则俨然成为新的主角。2010年,东风日产已牢牢占据中国车企第二阵营领头羊的位置。

  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日产产品矩阵经历几年的慢热之后在2009、2010年已经开始全面发力,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具有5款月销过万车型的汽车厂家。2011年东风日产投入了几款重磅车型,并立誓在各个细分市场成为最主力的车型,和车型相对单一的本田、在华车型资源被严重分散的丰田相比,东风日产获得第一阵营的“入场券”概率大很多。此外,该业内人士表示,雷诺-日产联盟在华只有一家整车生产合资公司,这意味着只要市场需要,东风日产可以投入最充足的产品矩阵,来挤进第一阵营。而更重要的一点还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雷诺-日产联盟更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把时间纬度放长一点,形势对东风日产而言,无疑更加有利。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