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内商用车企业博弈“外敌” 应团结对外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王博
2011年07月27日10:24

  印度势力值得关注

  在诸多竞争对手中,印度尤其值得关注。不过,王健认为:“可能二三十年内印度都不可能对中国客车造成过大威胁。印度有汽车工业,但没形成产业,跟我们还有距离,基本相当于国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初的水平,而且很难说印度能不能像中国那样得到快速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事实上,现在印度汽车的出口做得也很难。”

  宇通相关负责人则认为,印度的塔塔汽车应该算是一个潜在的对手,特别是在中东、非洲等相对低端的市场上。

  对此,曾浪分析道:“印度塔塔最大的市场在本国,它很专注于在本国市场。但是,这两年塔塔的出口力度也很大,正陆陆续续地向非洲、海湾地区、南亚、西亚等地域进行出口,包括所有方向盘右置的市场都在大力进入,例如南非。今后一两年内,我们和印度汽车的这种竞争会很直接。”

  事实上,印度商用车市场本身规模就比较可观,因此塔塔也有着比较好的国内市场作支撑,作为它成本摊销(也就是控制成本)的一个母国市场。同时,塔塔集团也很有实力,旗下有钢铁制造企业和很多零部件配套企业,纵向一体化能力很强,成本控制能力也不弱。

  “从长远着眼,无论是客车还是卡车,印度都可能对中国汽车企业在部分出口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曾浪说道。

  可见,印度是中国商用车需要关注的重点竞争对手。印度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印度经济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商用车作为一项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因素对购买者尤为重要。印度国内商用车企业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需求量相对较大。”性价比同样突出的印度商用车,再加上较低的人力成本等优势,正好和国内商用车针锋相对。更何况,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还曾表示:“对印度商用车市场来说,增速加快不仅有利于国内商用车的发展,更会辐射到周边国家,带动地区和整个亚洲的商用车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