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内商用车企业博弈“外敌” 应团结对外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薛亚培 王博
2011年07月27日10:24

  团结才有力量

  一直以来,中国商用车出口都面临着竞争无序、无法形成合力等方面的问题,内耗严重,互相压价导致的出口秩序混乱,更是让中国商用车在出口市场上不能抱团。如今,在传统的跨国商用车企业的挤压下,中国商用车又可能遇到更多的来自发展中国家汽车工业的挑战,其压力不言而喻。

  对此,王健认为:“在国际上,客车主要有五大市场,即欧洲、中国、土耳其、印度和巴西。除了传统的欧洲市场外,中国市场已经发展起来,土耳其市场也有起色,巴西市场一直都有一定规模,印度市场正在好转。可是在这些地方中国客车的出口都比较困难。”

  宇通相关负责人则认为:“中国客车是向上发展的,将会面临土耳其和巴西的客车制造商的竞争,比如土耳其的特马萨、巴西的马可波罗公司等,将来我们肯定要跟它们竞争。事实上,现在也有竞争,比如在一些招标工作里,这些公司也会参与进来。”他表示:“从宇通来说,宇通产品在国内领先,它们和我们还不是对等的竞争关系。跟它们比,中国客车还是有优势的,它们的产品都比较低端,像塔塔的产品还比较差。”

  但是,现在很多中国企业已经在面临印度产业的直接竞争。“竞争态势在什么时候会表现得比较明显还不好预测,我们没有深入研究过它们会走怎么样的发展路线。但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还是蓬勃向上,短期内它们在整体水平上不会有我们高。”宇通相关负责人表示。

  尽管如此,面对越来越有可能实现的激烈竞争,国内商用车企业也需未雨绸缪。曾浪就呼吁道:“国内的商用车企业应该加强沟通,目前,国内汽车出口单打独斗的情况还是很常见的,很难形成合力。确实需要在主流出口企业之间形成某种形式的信息交流和协同机制,如果能以一种整体态势参与竞争的话,肯定会比现在的表现更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