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现代汽车与工会谈判破裂 再面临罢工威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7月27日17:15

  搜狐汽车7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与工会于本周三再次举行了工资谈判,不过本次谈判未能取得成功,现代汽车公司未能与工会达成工资协议。据悉,现代汽车公司的"暑假"即将开始,而现代汽车公司的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的工人们已表示他们将会投票否决此前与现代汽车公司所达成的一项工资协议。

  现代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公司不妥协,那么在假日结束(8月7日)之后工人们将会举行罢工。由于现代汽车公司的工会对公司提出的一项管理建议并不满意,本周三所进行的最新一轮工资谈判没有取得成功。目前人们密切关注双方之间谈判的进展情况,以确认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能否在全球销售强劲的情况下避免出现工人罢工。目前现代汽车公司的各个工厂几乎达到满负荷运行,但是仍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据悉,在过去两年所进行的工资谈判中,曾经以"激进的工会"而著名的现代汽车公司成功避免了工人罢工。现代汽车公司工会发言人Chang Kyu-Ho表示:"从公司管理层的立场来看,我们认为这样的谈判是毫无意义的。除非管理层能在工人的休假体系、工资及其他方面提供一个满意的建议,否则我们将不会进行谈判。"

  双方谈判的核心问题源于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 Bak)所签署的一项新用工规定,这项规定要求工会限制全职带薪工会会员的数量。现代汽车公司要求工会将全职会员的数量减少至26人,或者减少到仅占目前工会会员233人的十分之一,而现代汽车公司的这个要求遭到了工会的拒绝。现代汽车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谈判未能取得成功我们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仍然还有时间避免出现工人罢工。"

  不过在"现代汽车公司与工会的谈判告吹"消息公布之后,现代汽车公司的股价却依然比较"平静",周三收盘时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1%,而周三韩国股市大盘仅上涨0.26%。(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