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深圳车险改革3个月 保单平均保费跌4.6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2011年07月28日07:20

  深圳保监局昨日表示,从2011年3月1日开始,深圳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第一阶段工作——以商业车险费率与出险次数及交通违法行为“双挂钩”为核心内容的车险费率浮动新机制实施以后,保单平均保费同比下降4.64%,综合赔付率保持稳定在57.85%;此外,深圳保监局还提议建设前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并在前海设立深圳保险交易所。

  截至5月底,深圳产险公司共签发商业车险保单39.92万份,同比上升24.16%,保费合计18.42亿元,同比上升18.31%。

  3月至5月,深圳车险保单平均保费为4768.39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64%,其中个车单均保费4554.87元,同比下降6%;团车单均保费5376.23元,同比下降3.6%。其中65.47%的车主,由于上年发生1次以下赔款从而享受了7折以下的优惠,约三成客户享受了5.7折的保单优惠。

  此外,3月至5月保单出险频数(指出险保单占总保单的比例)为73%,较上年同期下降8%。虽然费率水平下降,但由于报案理赔数和理赔费用也在下降,保险公司的综合赔付率基本保持稳定,截至5月份,深圳车险综合赔付率57.85%,其中车损险及附加综合赔付率66.83%,比去年同期下降5.15%。深圳保监局认为,新的费率浮动机制实现了消费者保费支出减少,以及保险公司理赔费用降低。

  深圳的车险信息平台查询系统开通后,客户的往年理赔记录在行业实现共享,各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经验和客户的风险状况进行风险筛选。深圳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范君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深圳车险改革的过程中,信息系统共享平台只对车辆信息共享,不会对车主信息共享,这可以保障车主个人信息的隐私。

  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深圳、北京、厦门等城市做的车险改革,只是车险市场化的一个开端;未来5到10年,中国必然要走向车险费率市场化,车险企业也将会接受更大挑战。

  此外,深圳保监局协助深圳市政府,向中国保监会上报了保险业在深圳前海地区先行先试的专题请示,包括适当降低香港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进驻前海的准入条件,建设前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在前海地区设立深圳保险交易所。深圳保监局一位人士表示,提议建设的保险交易所主要是作为保险产品的交易平台,目前在全国各地都有类似交易所建设的情况,不过深圳的具体建设方案目前尚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