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嘉兴一汽修厂联手客户 烧车骗取保费露馅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7月06日17:32

  为了骗保,海盐某汽修厂老板联手客户故意放火将车子烧成一堆废铁,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5月23日,涉案的4人均已被南湖警方抓获归案。

  据了解,5月20日,南湖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海盐某汽修厂老板陈某曾伙同客户崔某故意烧车骗取保费。经缜密侦查,警方掌握了犯罪事实。5月23日下午1时许,警方赶到海盐,将陈某、崔某、谭某等4人抓获,经审讯,陈某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去年2月初,崔某受一外地朋友之托,将对方一辆意外发生过自燃事故的轿车送到海盐陈某的汽修厂维修,其间在嘉兴某财产保险公司买了保险,由于车子损坏严重,最终没有修好。当时,汽修厂工人谭某便想出一个馊主意,将车子再烧一次,以骗取保费。

  去年5月10日晚上10时许,在征得崔某同意后,陈某、谭某等人将崔某的车拖到海盐某偏僻处,先在车里装上泡沫塑料,然后淋上汽油点燃,最后由崔某报警。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将大火扑灭,烧成一堆废铁的车子随后又被拉到了陈某的汽修厂。事后,崔某因此成功骗取保费3万多元。据交代,协助实施“烧车骗保”计划的陈某、谭某等人自然也分得了部分好处费。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时隔一年,知情人向警方举报了此事。

  据办案民警介绍,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以非法获取保险金为目的,违反保险法规,采用虚构保险标的、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夸大损失的程度、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等方法,向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的行为,构成保险诈骗罪。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郎琨)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