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马未来模块化平台布局 紧凑级前驱新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2011年07月28日09:46

  【搜狐汽车 新车】在代号为UKL的平台计划公布以前,宝马一直是以坚持后驱、坚持操控为追求的一个品牌。即便是在其历史中,也鲜有生产前驱车的历史。不过,随着如今市场潮流的改变,以及对手的紧逼,想要继续保持充足的竞争力,宝马也适应了市场的变化,打算推出前驱车型。而这个前驱车型计划的平台代号,就是UKL。

宝马未来模块化平台布局 紧凑级前驱新车

【宝马未来全新模块化平台新车规划图】

  车型平台介绍:所谓UKL,其实是德语Untere Klasse的缩写,其意为紧凑级车型。而宝马将UKL作为其前驱平台的计划命名意义其实不言而喻——宝马未来将生产的前驱车型,都将是紧凑级的小车。而涉及到3系5系7系宝马的传统车型时,将继续坚持后驱平台的布局。

前驱平台命名UKL!宝马将推出多款全新车

【宝马基于前驱UKL平台新车】

  模块化转型:在UKL平台之上,宝马也将开始模块化的生产方式。这意味着在同一紧凑级车系下,例如:1系平台之上,将可能同时出现前驱和后驱两种车型共同生产的局面,这正是宝马即将大力推行UKL平台计划的缘故。毕竟,大众集团从平台化到模块化生产的方式即将完成过渡。在未来的三年内左右,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生产将会形成更强的战斗力;宝马需要应对来自奥迪更为强劲的冲击。

2013年亮相 宝马i3新能源车路试谍照曝光

【宝马i3路试谍照】

  成本降低:在UKL平台的模块化的思维主导下,宝马未来将可以在很多新车的生产过程中实现引擎、悬挂、电子系统以及变速器等配件的共享。从而大大节约设计、开发、制造的成本,为新车提供更强的竞争力。

宝马4系效果图泄露!法兰克福车展将首发

【可能基于全新L7平台的宝马4系效果图】

  全新L7平台:在UKL平台之外,宝马还将推出一个名为L7的新平台,这个平台的引擎有十分灵活的布局。所以,基于L7平台,宝马可以生产全驱以及后驱车型,同时变速器和引擎也可以采用多种方式布局。其实可以说,宝马开始全面的朝模块化制造的方向发展。

图片

【宝马Z2入门跑车将采用前驱布局】

  平台新车:由于将推出两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宝马未来在产品的规划也变得更为复杂。包括一款采用前驱布局的名为Z2的小跑将会被推出,它未来的对手计划为大众BLUESPORT的量产版。

基于UKL1平台打造 新一代MINI将推10款车

【新MINI掀背版的造型会和现款很像,基于前驱平台】

  基于UKL平台,会有电动的i3、i4以及新MINI的生产。同时,新一代的X1、前驱版的1系,以及传说中的2系也都可能基于UKL制造。而在L7平台,新增可能出现的4系、i8等车型。可以说,新的模块化平台将使得未来的宝马在产品上显得复杂而强大。至于这些新车的细节方面,搜狐汽车将继续关注。(作者:何威)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