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PSA项目终获批 PSA三大战略全面落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9日17:41

  在国家对汽车行业合资项目态度谨慎的背景下,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合资项目于2011年7月12日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CAPSA合资项目背后的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成为难得的闯关成功者。

  CAPSA合资项目尘埃落定 主打高端DS

  “我们新的合资项目在7月12日获得了发改委的正式批准。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协议是2010年的7月9日吴邦国委员长访法期间,在中法两国重要政治界人物的见证之下签署的。大约一年之后我们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正式批准,这个进度相当顺利、令人欣慰,也使合作双方受到鼓舞。”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委员会法方负责人阿博德说。

  据悉,CAPSA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宝安区,商务部设在上海。目前前期筹备组成员及员工约350人已经开始办公,采购部、财务部、商务部、研发部等部门负责人已全部到位。新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初期有三个工作的重点,首先要推出高端品牌DS系列产品,第二要推出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第三是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初步预计第一款国产DS5将于2013年年中推出,之后基本每年会有一款DS系列新产品推出,并在广泛的高端车细分市场上都将有DS的身影。与此相配套的经销商网络发展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初期将在十个优先城市发展十五家经销商,并将于2013年底,在50个中国城市,形成100家左右DS产品的经销商网络。

  神龙汽车“互补性”稳步发展

  在长安标致雪铁龙第二合资公司得到实质性推进的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在2011年也得到稳步发展。3月30日,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在襄阳工厂开工建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代表国际最新科技发展趋势的三大系列六款全新发动机3年内先后投产;5月18日,神龙公司第三工厂在武汉奠基,预计于2013年9月完成一期建设,实现一期15万辆工程建成投产;7月10日,东风标致508全新高端产品正式上市。

  为了实现标致雪铁龙集团“2020年在两个合资企业共同努力下达到8%的市场占有率”的远期目标,神龙及长安PSA将以“互补性”市场策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共同发展。

  投资五亿 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

  “在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中,我们投资了5亿人民币左右,在深圳设立‘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同神龙公司的研发中心的职能相近,“长安标致雪铁龙”的研发中心负责同具体车型工业化相关联的研发工作,而项目设计和初期开发阶段的工作则由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负责。PSA研发中心同两个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的分工非常清晰“ 阿博德说,“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研发中心已经拥有450名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并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壮大,整个团队将更多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至此,标致雪铁龙集团部署的三大亚洲战略已全面落地。第一,加强与东风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快神龙汽车的发展速度;第二,建立和推进与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从而完善中国市场产品线;第三,立足于创新,加强在中国的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