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选购二手车看车龄更要看车况 慎购豪华车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7月31日09:18

  车况、车价、车龄等各项指标,常是二手车买卖过程中人们关注的焦点,能否以合适的价格购买到性价比高的二手车考验着车友的能力。近来有业内人士指出,选购二手车时不应只看车龄,而应更注重车况。对于购买二手车的砍价技巧,也有车友给出了建议

  1.“高龄”车也有好车况

  漆面铮亮、副驾驶室和后排座椅几乎没有褶皱、原厂方向盘皮套没有磨损痕迹、刹车碟平整……如果不是因为它是老款车型,估计无人知道它是上了年纪的老车。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辆车已有11年的“高龄”,行驶里程仅10万公里。

  二手车商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他几个月前在北方一个城市的二手车市场买回来的,购车发票是2000年的,发票价格29.96万元。他购车以及将车辆开回南宁的费用约为7万元,如今有人给出8万元的价格,他仍舍不得出手。张先生称,从车辆副驾驶座椅以及后排座椅几乎没有磨损的情况猜测,该车应为一人使用。从方向盘表层光滑的程度以及刹车碟的情况看,该车的使用率非常低。此外,该车表面油漆没有大面积翻新重喷的痕迹。

  “现在我都做精品二手车生意了,买的车车况绝对好,不过车价也会比同年的其他车辆贵一些。”张先生称,很多人买二手车时,首先会考虑车龄,但实际上车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车况好坏。他介绍说,这辆11年车龄的2.3升排量本田车在城市道路百公里油耗为10升,郊外公路百公里油耗为6.6升,对于这样的油耗,他非常满意。他称,车辆油耗其实与车况以及车辆的制造工艺有关,油耗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反映出该车车况的好坏。

  不久前,记者也在张先生的车行看到一辆仅行驶了4万公里的7年车龄车,从表面上看该车宛若新车。张先生称,他现在都会到北方一些大城市选购二手车,这些地方由于经济发展起步早,人们生活水平高,很多私家车的使用率非常低,因此在这些城市容易找到性价比超高的精品二手车。这类二手车的市场价会比同类车型的其他车高出几千元,但物有所值。他称,做二手车生意讲究良性循环,如果卖的车车况好了,就会有不少回头客找上门,而今他的车辆很大一部分就是卖给圈中朋友的。他告诉记者,近来一个月他已经卖出五六辆精品二手车,这样的成交量在淡季里,已经是不错的业绩了。

  张先生也建议车友,在选购二手车时不必太计较车龄,而应该注重车况,对于那些车况良好车价稍高的二手车,车友可以理性看待。

  2.慎购豪华二手车

  豪华轿车是不少车友心中的梦想,如果经济条件限制而无法拥有豪华新车,价格相对实惠的豪华二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然而,豪华二手车并非适合每个车友,选购之前应确定好自己是否有能力“养活”它。

  车友柳先生两个月前花11万元购买了一辆2006年的豪华二手车,原车价为35.8万元,行驶里程为6万公里。购车之初,他还非常庆幸自己能以如此之低的价格买到一辆好车。不料,在购车10多天之后,他就为购买了这辆车后悔。

  原来,该车由于水箱缸垫漏水,导致冷却水进入发动机润滑系统,最后导致发动机“冲缸”。车辆送到4S店后被告知需要大修发动机,收费2.6万元,另外还有8000元的工时费,加上更换其他一些配件,修好该车需4万元。面对如此高昂的维修费,柳先生真是悔不当初。他称,11万买来的车不到半个月就修去4万元,要是再开上半年,搞不好修理费都要上10万了。

  修理好后,柳先生草草将该车处理掉了。他称,车价不是很高的豪华二手车吸引了不少车友,而许多车友对二手车的维修养护费用一概不知。他建议车友,在购买豪华二手车时,不应只了解车价、车况,还应到4S店了解这些车辆的维修、保养费用,以免购车之后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3.淡季砍价有技巧

  7月26日,车友林先生终于以满意的价格在广西二手车市场购买到了心仪的一辆二手轿跑车。他购的这辆两门轿跑车只需要9万元,而两个多月以前有人还价10万元,车商仍不愿意出售。

  10多天前,林先生闲来无事就到二手车市逛逛,一眼看中了这辆轿跑车,车商开价10万元。双方一来二去谈价格,车商最后抛出9.6万元的低价。林先生当时并没有决定要购买,不过却留了车商的电话。几天之后,他给车商发短信,希望能以9.2万元的价格成交,如果对方愿意他就找位懂车的朋友去帮忙看车况。车商表示同意,并约定在7月25日验车。

  到了约定的7月25日,林先生请来帮忙验车的朋友却因故不能到场。当天,另一位二手车商得知林先生能以9.2万元的价格成交该车后,拍胸脯说林先生以优惠价格买到了好车。对方称,在两个月前该车开价10.8万元,几个年轻人给价10万元,车商都不愿意出售,因为当时是二手车旺季,车商希望多收2000元,结果该车没有成交。随着淡季的到来,对该车有意向的车友越来越少,车商只好开低价了。

  25日晚上,林先生再次给车商发信息,称由于经济有点紧张,希望能再低2000元的价格成交,如果对方同意,验车之后就立马成交。他说,没想到对方也同意以9万元成交,因此双方在26日完成了交易。

  林先生称,之所以能以较为理想的价格买到该车,有几方面因素。目前正值淡季,车商急于出售车辆,这是原因之一。其次,他并不急于使用车,迟些或者早一些购车,对他来说都不是很重要,因此在买车过程中表现得有些欲擒故纵,车商更容易放低价格。再次,他几次去看车,表现出了购车诚意,这样也更能抓住车商的心理。他称,正是因为多重因素影响,他才能以实惠的价格够买到心仪的二手车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