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公务车采购新规出台 合资B级车“头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何瑶
2011年08月01日07:55

  ●现行标准:2.0排量、25万元以内

  ●新规标准:1.8排量、18万元以内

  日前,最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出台。根据新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2.0排量、25万元内的标准,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内。这无疑将会对目前市场上2.0排量以上、价格超过18万元的一般公务车型产生极大冲击,尤其是合资品牌的B级车,几乎全部面临出局的尴尬。另一方面,对于那些有潜力进入公务车市场的车型,如别克英朗雪佛兰景程等合资品牌A级车,以及广汽传祺帝豪EC8等自主品牌B级车,则好似“天赐良机”。

  合资B级车面临出局

  根据新规定,一般公务车必须是1.8L排量、18万元以内的车型。目前市场上的主流B级车显然被排除在外——大众旗下的昊锐新帕萨特两款车型,虽然搭载了1.8T发动机,但其官方售价基本在19万元以上,仅有昊锐1.8TSI手动智雅版,勉强符合标准,新迈腾虽然还未上市,但参考新帕萨特的价格,其最低版本的车型应该不会低于18万元;而雪铁龙C5标致508日产天籁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福特蒙迪欧别克君威起亚K5现代新索纳塔、马六睿翼等车型,抛开价格不说,其最低排量均为2.0L,完全不符合采购标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要想继续在一般公务车市场站稳脚跟,合资B级车必须进行产品线调整。昊锐新帕萨特迈腾等车型相对简单,仅需通过减配降价即可实现。而雅阁天籁凯美瑞蒙迪欧等车型,则必须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出一款1.8L及以下排量的发动机,才能最终入选一般公务车采购目录。

  合资A级车迎来良机

  虽然新规定的出台导致B级车出局,但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其A级车将迎来良好的机遇。在A级车市场中,别克英朗雪佛兰景程丰田卡罗拉等车型,完全满足了一般公务车对排量和价格的要求,有望成为一般公务车采购的热门。

  自主品牌蓄势待发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一般公务车采购标准降低,实在是个天大的利好消息。此前,国内的自主品牌如奇瑞吉利比亚迪华晨江淮等,一直在朝公务车市场努力,但斩获的订单却是屈指可数。而新政策出台后,令自主品牌们闻风而动。有消息称,广汽传祺帝豪EC8等车型,都有可能在今年“换芯”上市,选装1.8L发动机

  业内人士分析,就目前符合要求的自主B级车而言,有“小奥迪”之称的广汽传祺,可能成为最强的黑马。传祺是广汽集合了数十年中高级车经验及全球先进的造车技术研发而成,一问世就成为亚运会指定用车。而将于9月份推出的传祺1.8L,无疑是最早向公务车采购新政抛出橄榄枝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车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