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8L逸致投石问路 广丰欲跻身公务车采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2011年06月27日08:31

  或许还没有哪个国家的汽车市场会像中国这样,会因为各种政策影响而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6月22日,广汽丰田在北京正式向公布逸致的官方售价并正式接受预定。而这款车在上市之初所宣传的多功能、大空间的"商用兼家用"的目标定位,也转向了以1.8L为重点车型的"政府公车采购"用车。

  这种宣传口径的变化,与日前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不无关系。一直无缘于公务车的广汽丰田,也在1.8L车型的黄金地带布下了四款车型,希冀借此机会跻身为公务用车的品牌。

  冲击公务车市场

  按照日前公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提出"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升(含)以下、价格12万元以内的轿车。"

  过去,公务车市场一直是豪华车品牌及制造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公务车新政下发到各级党委政府后,众多车企悄然调整新车策略。广汽传祺针推出了1.8L车型、荣威750改款推1.8L排量、国产迈腾B7L将针对政府推出定制车型等。

  眼下,各种1.8L排量的车型持续升温,令所有主流厂商争相布局其间。尽管广汽丰田的现有车型中并没有符合新标准的车型,而借逸致的推出,广汽丰田及时地填补了在这一空白。

  据介绍,广汽丰田逸致拥有1.6L、1.8L、2.0L三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也表示,经过对市场的广泛调查,广丰逸致将主打1.8L排量。

  "我们根据消费市场的调查和分析后,推出1.6L、1.8L、2.0L的三种动力、六种车型。其中,以1.8L为主要方向,180G和180E这两款是主要的产品。"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说。

  从车型配置来看,广汽丰田逸致1.8L车型的价格区间、配置、安全标准方面都是格外用心。

  "比如1.8L的VSC、TRC、HAC系统,这些配置在其他车型上是没有,这是我们一个比较强的卖点。"李晖说。

  其中,在1.8L车型上布局的四款车型涵盖到15.98万元18.98万元,与公用车的"18万元内"的价格限值非常吻合。李晖称,逸致除了面向普通消费群体、二手车换购群体以外,非常希望通过其多功能、大空间、舒适、低排放等优势打开政府公车采购的大门。

  "现在,政府公务车购车标准发生了改变,逸致广丰目前唯一符合现行政府采购标准的一款全新车型,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主要销售方向,希望这款车能够打开政府采购、行业采购这个大空间。"李晖坦率地说。

  开拓二手车业务

  在推广逸致时,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特别指出,目前广丰约80家认证店提供最先进、可靠的评估、报价,二手车置换是重点项目,零售业务将相继推进。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松井秀司对此业务解释说,目前广汽丰田二手车的相关业务作为最重要的业务之一进行开展。

  "我们觉得今后在中国汽车换购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为了能够使我们的顾客能够安心地在广汽丰田中换购,公司希望加强二手车相关业务的推进,能够最终使消费者长期的用车生活跟广汽丰田进行愉快的合作。"松井秀司说。

  松井表示,目前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之内,逸致凯美瑞汉兰达都是具有非常大的换购潜质的车型。

  据介绍,2009年起,广汽丰田开始着手进行二手车的置换业务,目前有约80家汽车销售店是广汽丰田二手车换购认证店。松井预计在今年年内,广汽丰田还将在300家销售店进行二手车的置换和认证业务。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