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排量1.8以下18万元以内 谁是公务车新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2011年05月10日08:1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引发了业界对公务车市场的猜想,也让不少人开始关注公务车。根据新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目前2.0排量、25万元内的标准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内。

    虽然公务车的采购在市场的比率不高,但公务车所代表的大气、稳重的风格及品牌效应,却也引发了不少购车者的关注。

     公务车入选标准

     据有关采购人士透露,未来政府高端公务车采购数量将会进一步减少,而低排量、环保型的一般公务车采购比例将会逐步上升。可以预见的是,此次公务车采购新规的出台对目前市场上2.0排量以上,价格超过18万元的一般公务车型产生的冲击最大,而对于那些有潜力进入公务车市场的车型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对于新的规定,目前市场上哪些车型最有可能分得一块公务车蛋糕呢? 由于公务车用途的特殊性,其综合要求比较高,像大气的外观、舒适的内饰、良好的性价比、完善的售后服务都是政府采购非常看重的。本期我们推荐几款市场上最有可能在新规定下分得公务车蛋糕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雪佛兰景程  

    景程上海通用雪佛兰旗下的首款合资中级轿车,其车长4820mm,轴距达到2700mm,车宽超过1800mm,宽大的车身使内部空间更加充足。而配置的真皮座椅使用了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能够有效地缓解长途带来的旅途疲劳,对于公务人士而言,这些车型优势尤为重要。

    景程搭载全新1.8L Ecotec DVVT发动机以及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款发动机具备D-VVT进排气正时气门可变技术,能大幅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响应能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05千瓦和177牛米,2800转即可达到90%最大扭矩输出,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目前比较领先的配备,好处在于能提供更为平稳流畅的动力输出,并节省燃油消耗。

    景程1.8L 自动挡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3L,先进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功不可没。采用3H超刚性安全车身、高强性拉杆、T型防撞杆等车身安全科技,配合前后大尺寸制动盘、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安全系数得到了保证,CNCAP五星成绩也证明景程在安全防护上的实力。

    此外,景程还采用了15项人性舒适配置,这是很多在中高级轿车身上才有的配置。

    随着新景程的上市,特别是新增了炫黑内饰版、豪华版加配e路享智能舒适行车伙伴、驾驶员按摩座椅等配置让新景程更加符合公务车要求。

    标致408

    标致408是一款想在公车市场分得一块蛋糕的车型。它更多想借助其拥有的宽大空间、科技魅力以及安全保障来赢得公务车市场的青睐。

    标致408作为307的升级车型,外观设计十分张扬,车身长度达到4680mm,车宽1815mm,轴距达到2710mm,相比同级车型而言,其车身外观尺寸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轴距的长度却弥补其内部驾乘空间。

    标致408采用了4AT变速箱,这是一款技术比较成熟的老款变速箱,虽然在技术上有些落后,但好在标致408发动机排量较大,200Nm的最大扭矩能一定程度上弥补变速箱挡位较少的缺陷。安全上,标致408配备了四气囊、高强度防撞钢梁等被动安全配置及ABS、EBD等主动安全保护。前后8向驻车雷达、6安全气囊及侧安全气帘、博世最新8.1版本的电子辅助设备等一应俱全,同时标致408也获得CNCAP五星碰撞成绩。

    目前东风标致4S店数量远远低于竞争品牌的店面数量,特别是在二、三线市场销售网点存在不足。

    一汽马自达Mazda6马自达Mazda6

     Mazda6作为一款B级车,做到了实用性与驾驶性的平衡。"弯道之王"的美誉首先要归功于Mazda6硬朗的底盘,即便以较快的速度通过弯道,也不会感受到严重的侧倾,更不会有不合时宜的晃动。

    Mazda6的内饰很运动,中控台以黑色为主,点缀其中的金属件有提亮的效果,大面积琴键材质的装饰面板也显得很有质感。做工用料均属上乘。

    Mazda6配备了单碟CD,但空调为手动控制,电动后视镜可自动折叠,多功能方向盘手感极佳,音响控制键使用也比较顺手。

    一汽大众迈腾

    大众迈腾外形上秉承了大众家族的风格,给人以端庄、稳重感,标志性的大嘴进气网采用全电镀装饰,带来一种与生俱来的气势,方中带圆的大灯深邃而犀利。总体来看,迈腾并不是一款高调的车,低调含蓄的整体风格迎合了国内政府机构里部分"低调"官员们的购车心理。

    迈腾采用2.0TSI大众最新一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提高到147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80Nm/1800~5000rpm,低转速下的扭矩提升非常快。

    迈腾如果大部分时间都在城区开,起步挺快的,上坡也轻松,跑长途没什么问题,超车后劲足。另外,迈腾1.4TSI的油耗很低。驾驶感觉也不错,加速快,刹车灵敏,曾经在专业试车赛道上以160公里时速,松开方向盘,猛踩刹车,车像扎下来似的,停得很稳,而且方向没有偏移。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