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将斥资750万美元开发太阳能发电设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1日08:18

  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GM Ventures LLC)日前宣布,将对国际太阳能系统供应商Sunlogics公司投资750万美元以推进太阳能发电设施。据悉,该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相关设备的研发和安装。通用汽车还承诺,到2015年底,其全球太阳能发电量将翻倍。

通用汽车投资750万美元推进太阳能发电设施
通用汽车投资750万美元推进太阳能发电设施

  根据通用汽车与Sunlogics公司所签署的商业协议,雪佛兰经销店和通用汽车工厂将陆续安装太阳能充电站。同时,双方还签署了购电协议,通用汽车将购买在各个工厂内安装的大型太阳能电池阵所产生的电能。

雪佛兰太阳能充电项目为通用汽车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雪佛兰太阳能充电项目为通用汽车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Sunlogics公司将用此次获得的部分注资来筹建的其位于底特律郊区的总部及生产基地。此外,Sunlogics还计划在加拿大安大略建立生产基地。Sunlogics公司的业务遍布加拿大、美国和欧洲,其管理团队在这些区域开展商用太阳能装置的推广中,累积了丰富的研发及运营经验。此外,Sunlogics公司还联合其战略合作伙伴Sunlogics能源基金管理公司以及其他相关运营商共同承接及开发与太阳能相关的各类项目。

  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总裁Jon Lauckner表示:“根据预测,到2016年全球太阳能的需求量将超过现在的两倍,因此我们相信投资可再生能源将是明智且具有战略意义的商业决定。此外,雪佛兰太阳能充电站项目还为通用汽车提高环保性能添砖加瓦,从而进一步完善我们始于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电气化战略。”

  Lauckner表示:“对于通用汽车而言,Sunlogics公司是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因为它是一家垂直化管理的国际公司,且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业务。此次对Sunlogics公司的投资,使得我们有机会能够与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开发运营商展开战略合作。这将能进一步推动通用汽车对于太阳能的利用,尤其是安装在我们厂房的大型太阳能发电装置。”

  Sunlogic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Michael Matvieshen认为:“此次通用汽车加大对太阳能设施的投资,不仅为Sunlogics公司提供了财务支持来确保我们全球业务的稳步发展,同时也为通用汽车实现绿色动力创造了必要条件。”他还表示:“此次合作对于由Sunlogics公司设计、制造并安装的大型工业太阳能装置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肯定和机会。我们期待通过可再生能源,能进一步帮助消费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通用汽车公司环境、能源和安全政策副总裁Mike Robinson表示:“目前,我们的太阳能发电量为30兆瓦。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承诺将把全球太阳能发电量翻倍,达到60兆瓦,相当于每年将能供应1万户家庭的用电量。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商机,还能有助于减少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

  作为汽车行业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引领者,通用汽车已拥有3个美国本土最大的车用屋顶太阳能发电站,以及安装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工厂的全球最大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另外,通用汽车还将在其底特律Hamtramck的工厂兴建密歇根州东南部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而其位于巴尔的摩的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也已完工。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