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花开两朵各有千秋 试大众高尔夫R及尚酷R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任爱民
2011年08月02日07:50

  他们是双胞胎兄弟,不过一个外观厚实一个外观轻灵,一个是四轮驱动,一个是前轮驱动;他们也是竞争对手,不到2万的价格差也让他们成为进口车同一市场区间的有力竞争者。上周,本报记者在康顺集团汽车体验中心赛道单独试驾这一"兄弟连",试图找出他们的差别。但问题是,他们太相近了,以至于记者不得反复开着他们在赛道奔驰体验。

  高尔夫R:更易操控驾驭

  2.0T发动机、256马力、330牛米、四轮驱动、百公里加速仅5.7秒,紧凑型两厢轿车,这就是高尔夫R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外形看,高尔夫R亮点在于三个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和LED日间行车灯,另外还有宽大的车顶后扰流板、保险杠下缘的扩散器、LED后尾灯组。从内饰看,高尔夫R内部让人震撼。它那桶形运动座椅不但可以提供给前排驾乘者极好的包裹与支持,更明确地告诉驾驶者什么叫"低调的华丽"。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高尔夫R尚酷R都采用了同一款发动机,此外动力调教的数值也完全一样。但高尔夫R的特色是四驱系统,这也让其使用D挡还是S挡,在大脚油门起步的那一瞬间总觉得车的反应慢了半拍,和尚酷R相比,感觉尤显。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赛道试驾用D挡肯定不是那么回事,用S挡是必须的,这就到了我们说的第二种状态。挂上S挡之后,高尔夫R的驾驶感觉特别是动力响应有了质的变化,首先是发动机转速的上升,此外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延后,在全油门情况下发动机转速能在7000转每分钟时再换挡,2挡已经可以把车速提到接近100km/h。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R 实拍 图解 图片

  得益于四驱系统,在赛道驾驶高尔夫R非常稳重,只要不突破轮胎的抓地力极限,车辆始终会牢牢地抓住地面并按照预计的路线行驶。同时得益于四驱系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高尔夫R的转向不足情况和前驱尚酷R相比基本可以忽略。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高尔夫R:更易操控驾驭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高尔夫R满意度:73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R

实拍图片:1158

评测文章:20

级别:跑车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0~3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