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拟2016年将出口量减半 应对日元升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04日07:48

  搜狐汽车8月4日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为了应对日元迅速升值的压力,日产汽车将缩小从日本出口的汽车数量,并加速推进向海外转移汽车产能日产汽车计划在2016年度将日本汽车出口量缩减一半至30-40万辆的水平,去年该公司日本汽车出口量为68万辆。

  当前,日元对美元汇率每升高1日元,日产的营业利润就减少200亿日元,这其中有180亿日元是因为从日本出口汽车而受到的影响。如果将汽车出口量减半,那么这一影响数额将减至80亿日元的程度。如果实现了这一减少汽车出口量的目标,那么日产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中有30%至40%用于出口,而在2010年这一比例为64%。日产从日本出口的汽车占其全球销量的比例也将从目前的16%减至5%。

  在具体政策方面,当前在九州的工厂生产的北美专用SUV车型将在2012年以后转至美国田纳西州的工厂。此举将削减10万辆的汽车出口。

  到2015年,日产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种类将更多地由当地生产,当地生产汽车的比例将由目前的70%增至85%。田纳西州工厂也将从2012年起生产高级品牌英菲尼迪的新款车型。

  雷曼兄弟破产后的四年时间里,预计因为日元升值而使日产汽车的利润减少约6700亿日元。为了强化应对日元升值的对策,公司将通过在当地生产,缩减整车和零部件的库存量,"构筑能够随时应对需求变化的生产体制"。 

  一方面,日产维持100万辆汽车的日本国内产量,另一方面又缩减了出口量,那么日产汽车在日本国内市场将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