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零配件产品“李鬼”多 车主防不胜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09:02

  前段时间,新昌车主马先生的桑塔纳出现故障,到当地一家小修理厂检查,结果被告知前轮轴承坏了,修理厂给换了一个。可没过多久,车子又出现了故障,开到4S店一检查,修理师傅告诉他,他的车被换了一个假冒轴承。

  假冒配件正逐渐成为上海大众品牌的一大害。最近,新昌县工商局联合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业打假人员对其辖区内的汽配商行和汽车修理行业进行了专项打假活动,共查处涉嫌销售侵犯大众“VW”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经营户6家,依法扣押涉嫌假冒侵权的汽配物资100余件套,涉案物资价值高达10余万元。

  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专项打假行动重点检查了新昌城区的32家汽配商行和汽车修理企业,发现6家经营户涉嫌经销假冒大众汽车配件,共查获机油滤清器、液压油、转向灯、消声器等各类涉嫌假冒的大众汽车配件154件套,这6家经营户除了1家是汽车配件经销商外,其余5家全是汽车修理厂,其规模都比较小。

  据介绍,目前假冒汽车配件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直接假冒知名厂商的商标、厂名厂址或厂商制定的零配件供应商;二是有些制假分子虽然在产品上打上自己的商标和厂名厂址,但产品上却标注了知名厂商产品的零件编码,由于这些零配件是专用的不可替代,所以这些产品仍具有假冒性质;三是有些汽车零配件干脆无厂名厂址、商标,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在这次查处的假冒汽配物资中,基本上都属于假冒大众“VW”注册商标专用权。

  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上海大众配件必须得到厂家授权,没有得到授权的商户所销售的配件大多数是非正规产品或假冒产品,质量非常不可靠,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由于价格便宜很具吸引力,同样规格的一个配件,假的与真的价格相差几倍甚至10倍。

  目前,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