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强险陷亏损困局 保费公平性问题待解决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延霞、王文帅
2011年08月06日14:21

  经营模式有待明确

  专家指出,从更深层次看,交强险经营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与经营模式有关。

  据了解,在国际上,交强险的经营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代办性质,由专门的保险公司或机构实施,国家承担经营结果,另一种是经营性质,由商业保险公司自行定价、经营并承担结果。

  “但目前我国交强险经营模式不明确,在前端按照代办模式,遵循不盈不亏原则,而在后端按商业化模式运作,保险公司自担经营结果,导致业务经营困难。”中保协交强险工作组专家李冠如表示,“希望相关部门根据我国保险市场特定的历史阶段和发展现状,确定合理的交强险经营模式,建立科学的费率形成机制。”

  孟生旺建议我国的交强险借鉴美英等国的商业化经营模式,各保险公司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自行制定交强险条款、费率,自负盈亏。监管机关仅规定车主必须投保交强险的义务、投保的最低责任限额等,对保险公司的具体经营行为不过多干涉。

  “为避免高风险业务可能遇到的‘拒保’问题,政府可通过组织共保体、提供再保险等方式,解决高风险车辆的投保问题。”他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