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违章停车致交通拥堵恶化 应加大处罚力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1年08月08日08:45

  驾驶坦克,将一辆违章停放的奔驰车碾轧报废,这可不是愚人节的假消息,而是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的新闻。“施暴者”是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的市长佐卡斯,他对违章停车深恶痛绝,为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不惜出动“绝招”。这一“绝招”到底有没有效,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在笔者看来,应该有效,谁都不想车停几分钟回来,就被碾报废了。

  很希望中国也能如此,但可能性非常小,原因很简单,开奔驰的不是富,就是贵,这些富贵之人不是什么“局”,就是什么“处”,再不济也是某个“总”,抛开自身能量不谈,认识有能量的人也是一大堆。他们的车违章停放,别说碾压,就是开罚单,都要掂量掂量。

  中国马路违章停车到底多不多?一个字:多!两个字:很多!三个字:非常多!最近一次,笔者开车从中山路拐入东川路,一拐,车流就变缓慢,而且是越走越慢,原以为是出了事故,结果不是,是一辆奔驰车停在路边等人,霸了整整一条车道,且位置刚好是在公交车进站口,搞得公交车得绕过才能进站,本来宽敞的三车道,瞬时被搞得水泄不通。

  或许你会问,怎么又是奔驰车?但真的很奇怪,真的是奔驰车,而且是一款老款的奔驰S级。有可能是偶然,也有可能是开高档豪华车的“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开车更习惯于“马路是我开”,更喜欢“横冲直撞,爱停就停”。

  从去年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始治堵,从限购到征收拥堵税,能够想的办法都想了,也实施了,现在看起来,还漏了一条,那就是加大对违章停车的处罚力度。别只是开罚单了,可以学习这位立陶宛市长,开着坦克碾压;如果不行,也可以尝试吊销驾照、处以上万元罚单等方法;如果再不行,直接将车拖走,两个月后再来取……总之,不能仅仅只罚个两三百元就了事了,两三百元,对于先富起来的人而言,只是毛毛雨。

  罚完马路上的违章停车,下一步可以深入到各个小区,将那些占用人行道、自行车道以及应急通道的车都重重地罚一遍。不知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晚上吃完饭到楼下散步,走着走着就遇到车挡道,绕过这辆车,又遇到另外一辆车……文明用车,文明出行,说了这么多年,为何还有如此多的违章停车?归根结底还是手段不够狠。建议有关部门,碾辆车吧,即便找个托也好。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