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汽车:拟将其日本出口量降低三分之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8月08日09:50

  搜狐汽车8月8日讯 据路透社报到,日产上周日宣布将采取措施扩大在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此举旨在最多将汽车出口量削减三分之一并削弱日元升值对公司业绩造成的负面影响。

 

  美元兑日元汇率跌至80以下,逼近历史最低点,日产等日本汽车制造商利润遭到严重冲击。2010年,日产共出口汽车61万辆,占其国内产量的57%。

  尽管面临日元汇率飙升、劳动力成本增加以及日本地震波及生产秩序的窘境,日产仍计划在日本本土的年产量维持在至少100万辆,以保留就业岗位并夯实制造基础。

  日产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指出,借助扩大在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并通过代工生产为其他品牌生产更多汽车,日产计划将在日本国内销售的日产汽车产量从去年时期的46万辆提升至60万辆。届时,出口占日产汽车销量的比重最多将降至40%。

  日产位居丰田之后,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国内市场的份额为13%,而日本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在于2011年3月截止的2010财年内,日产在日本共销售汽车60.0202万辆,其中24%的汽车是由铃木三菱日产制造的排量为660cc的微型车

  然而,贵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日产在畅销车排行榜上落后于丰田本田。在不计入排量为6610cc微型车的情况下,日产仅有两款产品进入去年日本前十大畅销车排行榜,而丰田占据五席,本田占据三席。

  为了提升国内销售业绩,日产目前正在研发一款紧凑型轿车并希望其能够进入前十大畅销车的行列,同时日产希望聆风电动车销量可以继续增加并最终进入畅销车排行榜前20。

  日产年初对外界宣布,将于2012年在美国开始生产英菲尼迪JX。(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